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不要忽视了网售母乳的安全隐患
天歌
//www.workercn.cn2016-10-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俗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在提倡母乳喂养的今天,几乎每个妈妈为了让孩子喝上母乳都拼尽“洪荒之力”。不过,由于工作压力、生活节奏等原因,导致一些妈妈奶水过少,以至于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偏低。为了保证宝宝的“口粮”,网购母乳悄然盛行。(10月17日《天府早报》)

  现在几乎人人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最为有利,但如果哺乳期的女性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奶水不足,孩子可能就要“忍饥挨饿”了。不过当一些年轻妈妈奶水不足的时候,却也有一些同样处在哺乳期的女性,因为奶水太过旺盛,自己的孩子吃不完,如果轻易倒掉,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那么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把富足的母乳卖给那些奶水不够的年轻妈妈,自己也赚点尿不湿钱,双方不是就可以各取所取,实现双赢了?

  从表面上看,这确实是一笔能够让双方实现双赢的买卖,但实际上这种交易的背后存在着诸多的法律与道德问题,而且还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根据卫生部法监司《关于人体母乳不能作为商品经营的批复》中的规定,人体母乳不是一般的食品资源,不能作为商品进行生产经营。

  尤为值得警惕的是,按照网络商家的宣传,母乳直接取自哺乳期的女性,然后经过简单冷冻后直接售卖,那么如果提供奶源的哺乳期女性本身就患有某种或多种传染性疾病,包括乙肝、丙肝等等,就极有可能把病菌传染给食用了母乳的孩子。鉴于母乳买卖存在的诸多问题和隐患,除了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之外,不管是网络交易平台,还是有关职能部门,都应该加强对母乳售卖现象的监管力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