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小小男子汉》让男生多点阳刚
林日新
//www.workercn.cn2016-10-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认识自己”是三大哲学问题中的第一个问题,如何让小学男生认识自己?上海教育出版社推出了国内首本为小学男生量身定制的性别教育教材——《小小男子汉》,该教材围绕小男生们成长必须面对的与性别相关的困惑,着重帮助他们了解性生理、性心理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保护、悦纳自己的基本能力,从而提升敢于担当的勇气与素养,成为一名“小小男子汉”。(10月13日《新闻晨报 》)

  近年来,在社会“伪娘成风”,中小学教师“女性化”日益严重和应试教育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男孩危机”在全国各地中小学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有老师悲叹:“男生恐怕除去体育运动,已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和女生相提并论。”

  上海教育出版社推出了国内首本为小学男生量身定制的性别教育教材《小小男子汉》,本教材针对的受众是小学四五年级的男生,正是男孩性别意识觉醒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让他们认识自己,了解男性与女性区别,明白男子汉的责任和担待,做真正的强者,努力让自己成为充满活力的美少年,将来成为面向未来敢梦敢想的男子汉,从这一点看来,出版社是经过一番针对性的深入研究,此举确实能为广大男生走出成长的烦恼补充一点正能量,让祖国未来拥有更多阳光、阳刚的男儿郎。

  当然,一个人的成长受社会、学校、家庭等多方面的影响,男孩子能否成为一个阳光、阳刚、勇敢的男子汉也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任何一个单独因素的力量是微弱的。《小小男子汉》这本教材很有创意,能否对男孩子的成长起到有益作用,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