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直播捅马蜂窝也是种病态
高永维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走红的主播都能在屏幕上吹拉弹唱或搔首弄姿?错!为了吸粉,有人会干出疯狂的事。日前,重庆市大足区一名29岁小伙子为了让直播更火,冒险去捅马蜂窝。结果,这位“胆大”的主播直接就被蜇进了重症监护室。(10月9日《重庆晚报》)

  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同样的道理,马蜂窝也捅不得,这位主播未必不懂这样的道理,更不会不知道捅马蜂窝的危险,可是“明知山有虎”,他却“偏向虎山行”,如此这般的“无畏”和“勇敢”,无非就是为了一个“名”字和一个“利”字,是一种病态。

  让捅马蜂窝的病态直播少一点,至少需要在三个环节下功夫:首先是需要主播有一定的自觉,为自己设定直播的底线。其次是要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管,适当提高直播的准入门槛,杜绝以低俗恶俗庸俗的内容,来达到吸粉走红的目的。最后是观众和粉丝要理性,对于恶搞性质的直播,对于拼命刷存在的直播,要尽可能地抵制而非鼓励和支持,从而让直播更为健康和好看。

  直播捅马蜂窝,为了走红不顾性命,这折射出的也是网红行业的病态,有了“病”肯定要早点治疗,但愿这次“要命”的直播能够警醒更多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