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谁说网剧不能有爆款?
严絮
//www.workercn.cn2016-10-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粗制滥造、狗血喷头、不忍直视、天雷滚滚等等之前形容网剧的形容词,如今需要改动一下了,最近两部刷爆朋友圈的网剧,小演员主演的《白蛇传》和《陈二狗的妖孽人生》颠覆了大家对网剧的惯常印象。网剧做好了,更具有爆款的潜质。

  先说一下小演员们主演的《白蛇传》。点开视频看过之后,内心给出了惊艳的评价。演技在线、特效在线、复制在线、诚意在线,总之这是一部智商与情商都在线的一次成功的翻拍,几乎不输给原版。另一部网剧《陈二狗的妖孽人生》是个IP剧。它是作者烽火戏诸侯创作的都市生活类型长篇小说。由一群观众完全脸不熟的演员主演,以及更是闻所未闻的导演黄恺执导。就是这样一部网剧在豆瓣上得到了9.2的高分。

  在大数据的帮助下,观众的口味、喜好都被收录在数据之中,为网剧的生产提供了数据依托。技术层面并不存在太大的难度。所以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将网剧更细分类型,生产出好的内容就显得重要。

  之前也是走过不少歧路。从前我们的网剧以恶俗取胜。靠的是粗放型,将网迷都当作饥不择食的食客,认为将一些俗不可耐恐怖色情的内容拍出来,就算大功告成。如此风气之下,甚至带动了一些歪风,以为用什么三俗或者不入流的故事就能轻易获得点击量。实际上并不正确,反而透支了观众对网剧的印象。就算是大家带着满满的吐槽观看,也都是差评。

  无论是网剧还是电视剧,无论播放平台是什么,观众觉得好看的剧集爆款无非具备几个条件:制作精良,言之有物,表演走心,诚意满满,故事严谨,寓教于乐等等。如果想着走一些旁门左道,不在剧作本身上下足功夫,恐怕也是入不了观众的法眼,毕竟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