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抱母唠嗑”何以令人动容?
屈正州
//www.workercn.cn2016-09-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这几天,51岁的浙江永康男人张永康火了,他自己却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只不过是跟往常一样,抱着82岁的母亲在江边唠嗑,结果这一幕被人拍下,还发到了朋友圈,一时间被好多人转发。(9月22日《扬子晚报》)

  51岁的儿子怀抱着82岁的母亲到江边聊天,对于张永康来说,原本再正常不过:母亲因患病不能下地行走,她需要户外活动,特别是,母亲需要与亲人的情感交流,抱着母亲聊天,就是他满足母亲身体和情感需要的最好方式。一个平常人的寻常选择,无意间,却成了江边最美的风景。此情此景,令人动容。张永康也成了人们眼中的大孝子。

  为人尽孝,可取的方式各不相同,常因人而异。或许,张永康抱母唠磕引发网友关注,只是由于其母的境况很特殊,抱母唠嗑也实属无奈。但可想而知的是,同样的情形,却并不是所有做儿女的,都能像张永康这样,做到对母亲倾情呵护。且莫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般为儿女的,对于患病的父母,似乎只要照顾好日常起居和饮食,便尽到义务了。殊不知,孝之真谛,不仅在于物质上的供养,更在于体恤并满足父母情感或精神上的需求。张永康的令人称道之处,正在于他没有将母亲置于病床,而是时常让母亲躺在怀里,抓着她的手,多一些肢体接触,并通过言语交流,让母亲的精神世界不再孤寂。为子若此,可谓至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