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募捐平台“持证上岗”还需“踏实工作”
程令强
//www.workercn.cn2016-09-2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网络募捐在为许多无助的人“救急难”的同时,也为诈骗滋生了土壤。日前,《慈善法》正式施行,13家网络募捐平台获得“官方认证”,这意味着网络慈善即将进入“固定入口、统一监管”时代并随之规范起来。(9月19日《人民日报》)

  信任,是网络募捐平台得以发展的前提,失去信任的慈善事业将举步维艰。因此,广大网友对法律规范网络募捐平台的呼声一片,而此次《慈善法》的正式施行并对网络慈善进行规范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慈善法》的正式实施,规范了网络募捐平台,提升慈善公信力。《慈善法》规定:“互联网公开募捐,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个人在媒体发布求助信息的,媒体应该履行相应的责任”。慈善法律的出台,堵住了互联网平台多而杂乱的漏洞,为正规网络募捐平台正名,让其名正言顺,同时,法律处罚机制,为慈善事业保驾护航,让网民捐上“放心钱”。

  但是,仅有网络募捐平台“持证上岗”还不够,“踏踏实实”工作才是重点。首先,网络募捐平台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切莫监守自盗;其次,增设工作人员,加强对网络捐款的监督以及核实;再而,国家相关部门对募捐平台进行监督。唯有如此,网络募捐平台才能健康的走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