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直播平台玩暧昧,无聊总该有个头
雷舒雅
//www.workercn.cn2016-09-2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规范、查处直播网站的消息不绝于耳,最近的一次是节前北京市网信办责令属地直播网站映客、花椒、一直播、小米直播、六间房、快手全面整改,涉及问题包括用户账号昵称、头像、签名等信息不规范,弹幕互动,直播内容包含色情低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9月18日新华网)

  分析下社会心态:提笼架鸟的“二代”一类的土豪,搞出“五陵年少争缠头”的奇观,直播平台还需要经常出面协调,简直叹为观止。还有,现实中挫败感太强、存在感微弱的人群,因为女主播的亲睐营造了幻梦,也会大方出手,倾家荡产的消息还不时有几桩。所以,不得不服“暧昧经济学”,“无聊经济学”确实把握得很是火候。

  目前,拥有1.2亿用户的映客在网上人气较旺。而其它直播平台烧钱大战也如火如荼,火爆和市值也绝对不容低估。但是怎么破这个局,让网络直播高级起来,有办法吗?除了靠管理和查处,还有寄部分希望于市场升级自净,随着微博直播、网易直播等等做阳光内容的平台更多生产出贴地性强的内容,也许“网络主播”会一洗“网络女主播”的香艳和晦暗的底色。但是要解决寂寞空虚冷,估计还有个过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