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防诈骗电话,别过度依赖预警系统
和法堡
//www.workercn.cn2016-09-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9月6日召开的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得知,由中国移动内蒙古分公司研发的诈骗电话预警系统将于9月底上线。该系统将在预防电信诈骗犯罪、保卫群众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9月7日《北方新报》)

  为了有效防治电话诈骗案件,让更多的人尽量避免被电话诈骗所祸害,能有先进的具有手机提醒功能的诈骗电话预警系统来帮忙,是最好不过了,而且这说明当地在法律震慑和科技攻关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不过,仪器和技术再先进,也只能起辅助性作用,要让诈骗乱象绝迹,关键得靠从严执法,毕竟仪器和技术也是靠人来操纵的。换言之,就算没有诈骗电话预警系统,也必须将防治诈骗的斗争进行到底,这一点绝不含糊。

  一言以蔽之,借助先进设备和技术来防治诈骗行为,是非常必要的。但光有这个还远远不够,最关键得有“杀手锏”——监管执法者要依法亮剑,重拳出击,实行无缝监管,对任何一种骗术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让不法分子付出沉重代价。尤其对那些不听劝告、屡教不改者,更要依法重拳出击,绝不姑息迁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