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大健康产业:消费升级新“风口”
郑昊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如今,蓬勃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不仅在行业内部迸发出越来越强的创新活力,也在成为消费升级的新“风口”。近日,在西安举行的亚布力夏季峰会上,来自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家们纵论新药研发、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基因工程研发等,让人们更深入了解到这个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如今民生领域的很大问题,就是健康问题、养老问题。”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大健康将是越来越大的产业。目前企业正在做实体医疗,建医院、买医院,他们会逐渐在健康领域打造自己的生态链。

  微医集团、挂号网创始人CEO寥杰远表示,他们用互联网把医院和老百姓连接起来,做了5年的时间,目前有1700多个服务器,与1900多家医院建立了线上联系。原先需要在现场排队、挂号、缴费,现在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据了解,美国五大类信托金融产品中,其中跟医疗健康有关的占15%,有10000亿美元的规模。从这个角度讲,国内大健康产业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而另一方面,消费升级的内在需求,也在催生行业高速发展。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表示,医疗和健康有相通的领域,但又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医疗是刚需,只覆盖1%-5%的人群;而绝大多数是健康的人,健康的人需要的是“不得不”之外更多和更高层面的东西。从这个角度讲,以基因工程为代表的医疗产业前沿,它覆盖的不光是偏小众的医疗市场,更是面向更大人群的健康服务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