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发挥先进文化作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

    持续激发广大职工岗位成才的内生动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劳模工匠文化融入职工文化建设,能够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对标工匠的内生动力。
    2020-11-16 08:16:51

  • 让职工文化节越办越好

    有利于优化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让职工从活动中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0-11-13 09:21:17

  • 把职工书屋真正建成职工的“精神加油站”

    希望更多企业能够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和管理服务,让职工书屋成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的“精神加油站”。
    2020-11-12 09:09:28

  • “法院+工会”调解模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大量的矛盾和纠纷诉诸于法院,不仅给法院增大了工作压力和难度,也影响了解决的时间。
    2020-11-11 13:32:40

  • 推动竞赛走向“更高更快更强”

    劳动和技能竞赛如何实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上进一步彰显工会担当和作为。
    2020-11-11 10:18:38

  • 基层工会建设需要“硬件”“软件”并举

    上级工会有责任为基层工会创造尽可能宽松的条件与环境,给基层留下可以自主发挥、自我创造的空间,以此激发基层活力,才能有效发挥作用。
    2020-11-11 09:22:56

  • 让会员评议工会工作成为常态

    会员评议工会干部、工会工作,不是新生事物,它是《中国工会章程》赋予会员的权利。
    2020-11-11 09:12:11

  • 工会助劳模工匠读大学有积极导向作用

    陕西省总工会助劳模工匠读大学,进一步提升劳模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以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非常值得推崇。
    2020-11-10 10:48:48

  • 劳模工匠当上大学生,为创新发展积聚能量

    劳模工匠上名校不仅让一些劳动者圆了大学梦,也有利于他们今后在职场上的成长和进步。
    2020-11-10 08:28:22

  • 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为职工维权尽责有为

    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对于用人单位自然是利好,大受欢迎。那么,作为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组织应该和能够做些什么呢?
    2020-11-09 09:03:25

  • 为女职工打造更友好的职场环境

    “3个3”即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3至6岁学前教育、小学生下午3点半后校内课后看护工作。
    2020-11-09 08:02:49

  • 提高职代会提案工作质量的路径思考

    企事业单位要健全职代会提案工作机制,并为职工代表提案创造有利条件,使职代会提案成为促进企事业单位发展与职工权益维护的有力平台。
    2020-11-09 07:55:51

  •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可以从源头上防范劳动用工风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2020-11-09 07:51:47

  • 愿“文艺宣传队”在工厂田头唱起来跳起来

    有的还深入到车间,劳动工地演出,通过宣传演出,既丰富了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民众的干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2020-11-08 08:55:35

  • “送教上门” 为职工大学堂“点晴”

    特别是对于生产一线的职工来说,劳动强度较大,业余时间较少,更需要有贴心的培训载体,为他们进行“充电”,不断满足在提升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2020-11-04 07:40:50

  • “共享职工之家”让工会服务更精准高效

    面对职工不断增长的多样化、专业化和个性化需求,各级工会唯有创新工作理念,与时俱进转变工作方式、创新举措,才能充当好“娘家人”的角色。
    2020-11-03 08:27:30

  • “产改”,期待“春色满园”

    江苏探索的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我们期待更多地方涌现出更多样、更丰富的经验,期待全国“产改”“春色满园”。
    2020-11-03 07:37:31

  • 规范工会兼、挂职副主席履职是一大创新

    进一步规范该省工会兼、挂职副主席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兼、挂职副主席作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2020-11-02 08:29:02

  • 工会要在促进双循环中发挥应有作用

    工会应团结广大职工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这不仅是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
    2020-11-02 07:37:54

  • 工会构建多层次职工心理援助体系的建议

    在巨大压力下,当个体的内心紧张情绪不断积蓄达到难以承载的水平时,原有的身心平衡状态将会被打破,出现思维和行为紊乱的心理应激反应。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些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应激反应。
    2020-11-02 07:34:57

  • 培养新型产业工人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

    新型制造业发展在创造新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对劳动者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培养适应智能化岗位需求的新型产业工人是支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要之举。
    2020-11-02 07:28:57

  •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工会建设的重要任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工会改革的深化,工会工作对于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成为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
    2020-10-28 09:41:45

  • 暖心驿站的暖心力量

    这样的暖心驿站在全国有不少,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温暖的“歇脚地”,也为城市注入了更多人性温度。
    2020-10-28 08:30:35

  • 职工疗休养“共享模式”让职工真正受益

    根据协议,长三角地区将打造一批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定期发布优质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录,推出主题鲜明的职工疗休养特色线路。
    2020-10-27 11:28:0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