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徐改金:让两千亩荒山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www.workercn.cn2017-10-1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徐改金夫妇在修剪小树。本报记者 郄磊 摄

  近一个月来,石市鹿泉区北马峪林场的徐改金格外忙碌,忙着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她承包的山上的上万棵枣树都被采摘一空。望着这些枣树,徐改金和丈夫邓喜兵的脸上流露出笑容:“在这荒山上忙碌了16年,看到如今这情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16年来,61岁的徐改金和63岁的丈夫邓喜兵在千亩荒山上种了枣树、核桃树等5万棵果树,“我的中国梦就是让2000亩荒山变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北马峪林场,曾经的荒山如今长满了枣树、板栗树、柿子树、核桃树……9月13日本报刊发《一锹一镐16载 种出太行深处“塞罕坝”》的报道后,徐改金就一直忙碌不停,十一假期前她的上万棵挂满红枣的枣树,就全部被采摘完了!“我们这里距离石家庄不远,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对我们的枣赞不绝口,说特别甜。大家对这片由荒山变成的花果山赞叹不已。”徐改金告诉记者。

  进入10月份后,徐改金和丈夫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山上,又开始给桃树、杏树、苹果树等树木浇水、填坑,“跟以前不一样,感觉更有奔头,干劲更足了!”徐改金说,过去的16年间,这山上没有路、没有水,他们用双手一锹一镐修出路,用肩担水上山。经过努力,修了2700米长的路,打了一眼深井,建了3个蓄水池,铺设管道3000米,条件比以前好多了。“相信这千亩荒山,经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

  徐改金说,她和丈夫还谋划着更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的中国梦很简单,就是让这荒山大变样!我准备明年再承包1000多亩荒山,把北马峪林场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本报记者 冯月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