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中秋夜 好心人帮忙爆胎女司机误了团圆饭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呼和浩特晚报讯 10月4日是中秋节,当天下午,在外地工作的周女士为了陪父母吃一顿团圆饭,独自驾车赶了3个多小时的路。怎料车辆刚刚行驶进入我市就遭遇爆胎。所幸一位驾车路过的热心市民主动停下车来帮忙。昨日上午,周女士拨打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说,希望通过《呼和浩特晚报》向这位热心助人的好心人再次致谢。

  据了解,中秋节当天下午,在外地工作的周女士决定独自驾车回呼与家人团聚。在赶路3小时后,18时30分许,周女士终于进入我市,当她沿着110国道行驶到巴彦镇附近时,所驾私家车的左后侧轮胎突然爆裂。因为不会更换备胎,周女士首先想到通过手机查询附近的汽修店以及流动补胎电话,然而,打了一通电话后,却被告知,因为时值中秋节加上位置比较偏僻,没有人愿意前往维修。面对这样的情况,周女士焦急地站在路边不知所措。“因为工作忙,我已经半年多没有见过父母了,而当天下午决定回家与父母团聚后,二老就早早做好了团圆饭等我回家。当时汽车爆胎并四处求助无果,那种感觉真是太无助了。”周女士说,就在这时,突然一辆行驶而来的小轿车减速在其身边停下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周女士说明情况后,车上的年轻男子立即下车,从自己的车上拿出了千斤顶、扳手等工具,就开始忙碌了。“看得出,年轻男子也不是很会换备胎,但他还是一边安慰我不要着急,一边掏出手机查询。其间,他多次接听电话,都是催他回家吃团圆饭的,但他还是坚持帮我,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最终换好了备胎。”周女士说,“因为他一直蹲在地上忙碌,双手和衣服都是污泥。感动之余,我更多的感受就是不好意思。当我拿出车上的两盒月饼送给他作为感谢时,却被婉言谢绝了。年轻男子甚至连个电话号码都不愿告诉我,只说他姓云。”(记者 安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