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她和他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春风吹拂过印第安纳原野,百合从枯丛中伸出嫩芽,长出绿叶,继而开出黄花,漫山遍野。花丛中走来一对少男少女。少年威尔转身看着身边的少女阿什莉,请求她成为心灵的伙伴。她站在花丛中,答应了,脸上笑得像花一样灿烂。

  阿什莉是在一次车展上遇见威尔的。她给他的车照了一张相片,传到网上,并加了一句话:“我喜欢这辆车,想坐在里边。”在朋友们的热心撮合下,威尔很快来约她了,让她如愿坐到车里。他们走到一起了。和他们走到一起的,还有阿什莉的妹妹汉娜。

  汉娜喜欢笑,笑起来天真烂漫,但天真烂漫得有点过,嘴巴合不上——她患有唐氏综合征,智力发育受阻,她还有糖尿病,一辈子都需要人照顾。他们的父母还健在,现在是汉娜的合法监护人,但阿什莉认为,她自己才是汉娜的终生监护人和照顾者。

  阿什莉经常把妹妹带在身边,带她去田里摘黑莓,在农场里开拖拉机,乘船到湖里钓鱼。她喜欢通过“脸书”把妹妹的照片和消息传到网上,和亲友们分享——汉娜得到一个iPad,照了很多相片;汉娜没在床上,原来是抱着狗狗在地上睡着了;汉娜穿上姐姐亲手给她做的万圣节服装,准备出门去讨糖;汉娜生日快到时,阿什莉发出信息说,汉娜喜欢生日卡,请亲友们给她寄……

  汉娜也喜欢上网,她专门寻找有她照片和名字的地方回复,阿什莉就在后面帮她收拾场面,忙得不亦乐乎:“如果你在我的网页上看见不好懂的文字,就是我那傻乎乎的小妹妹写的。”她补充说:“我有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妹妹。”

  阿什莉跟威尔说:“你如果和我在一起,也得和汉娜在一起。”威尔愉快地答应了,不但接受了汉娜,还处处关心爱护她。他在和阿什莉约会时常常主动把汉娜也约上,他们一起吃午餐、看电影、逛公园、逛游乐场。汉娜虽然智力低,对感情的感受却一点不输别人,她知道姐姐对她好,知道姐姐的男朋友对她好。

  威尔向阿什莉求爱后,春风第6次吹开了印第安纳原野上的黄花,阿什莉从16岁的少女变成了成熟的大学生,她即将从南印第安纳大学生态和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威尔也在两年前在美铝公司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他们逐渐步入了成年人的行列。阿什莉在生活中不时会遇到种种困难,生病、功课负担重、祖母去世,这些事都给她带来困扰,威尔总是在她身边帮助她,让她感受到爱,感受到呵护。她说:“如果没有他,我真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经过6年的相处,他们到了瓜熟蒂落,该成家立业的时候了。

  威尔和阿什莉带着汉娜再一次来到这片开满黄花的原野。此时的汉娜,已经长成15岁的少女了。虽然他们每年春天都要来这里游玩,但这次却不一样:威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装着戒指的小盒子,向汉娜单膝下跪,请求成为她终生的好朋友。当他把戒指帮汉娜戴上时,汉娜笑成了一朵花。然后,威尔掏出第二个装着戒指的小盒子,向阿什莉单膝下跪,请求她成为他的妻子。阿什莉笑了。然后,汉娜哭了,阿什莉哭了,他们一起哭了,眼里含着幸福的泪花。(蔡维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