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天眼”里的年轻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5-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和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一道守望星空;在人迹罕至的深山过“田园生活”……“天眼”里的年轻人既是“科技达人”,也像一群“山那边的蓝精灵”。

  2016年建成,有着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坐落于贵州省平塘县的深山里,方圆十里无人烟,距离最近的集镇也有7公里。20多个“80后”“90后”科技工作者长期在这里进行深空研究。

  “工作在深山但并不孤独。”28岁的馈源支撑系统工程师李铭哲说,从领导到同事,大家年龄相差不多,打球等文娱活动能玩到一起。

  负责馈源支撑系统检测工作的汤为2009年开始参与到“天眼”项目中,这里倾注了他的心血。“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算是为科技事业贡献力量。”汤为说。

  图为汤为在检查应变传感器安装情况(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