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采油作业六区601队刘小龙:严格是他心中的准则(图)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龙哥,恭喜你啊!这回评上油田公司模范班组长,心里都乐开花了吧!”“这个荣誉你当之无愧啊!”12月1日,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采油作业六区601队杜2站的值班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40岁的站长刘小龙,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这朵“光荣花”绽放得光彩夺目。

   自刘小龙担任站长的第一天起,“严格”二字就是他心中的准则。在工作中,他严格明确班站分工细则;严格落实五型自检自查;严格完善站内各项资料,在他“严”字管理的带领下,班站出色地完成了队里的各项任务。

   “每次师傅来检查油井,我都紧张,生怕有什么问题。”“可不是,我跟你一样,但是经过师傅检查,确实没有任何问题,他是真‘严’啊。”私下里,徒弟总是这样互相谈论。

   “29—46这口井是谁负责的?难道没发现井口电流有变大的情况吗?”只听值班室里传来刘小龙带有怒气的嘶吼。

   “师傅,是我,但……我感觉问题不大。”新来的大学生赵勇小声地回答,声音显得十分没有底气。

   赵勇话音未落,就见刘小龙已经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井场跑去,赵勇紧跟其后。赶到现场的他立即判断出这种情况会导致油机软卡的严重后果。随即,他组织班组员工对这口井进行热洗,并在当天处理开井,保证了这口高产井的正常运转。

   “小赵,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严格’二字,这一秒你觉得问题不大,很可能就在下一秒造成严重的后果,只有严格工作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回值班室的路上,站长刘小龙语重心长地说。

   站上员工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情常会忽略工作中的安全细节。刘小龙便舍弃大多休息时间,适时地给每名员工讲解安全知识,并把自己多年总结的安全经验与他们分享。

   在实际操作的时候,他更是全程指导,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程标准操作,直到每名员工都可以独立地、熟练地、正确地操作,他才放心。他常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地上班,平平安安地回家。”简单温馨的一句话总是让大家倍感温暖。

   这个大家长,用温暖的方式教会员工共同努力,为这个“家”竖起一道最坚实的“安全墙”。

   今年7月的一天,刘小龙像往常一样早早起身去巡井。当来到24—43这口井时,发现管线回压升高,他一面向队里汇报,一面打电话给班站的其他员工,安排对油井进行地面掺油。

   他立即连接法兰放喷接头,从井口油压闸门处安装放喷接头,正常连接软管,随即到集成掺油装置处调节该井掺油流程,并电话通知站上资料员进行电脑调掺。

   正值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迎面扑来的热浪让人透不过气,刘小龙的双颊、鼻尖和额头上的汗水已从滴汇聚成缕,汗流浃背的他早已把红工服变成了“紧身衣”。掺油一个多小时后,经取样闸门放样,观察到油质粘度降低,井口出液情况趋于正常。

   担任站长的这3年时间里,刘小龙所带领的班组被授予厂级“五型标杆班组”的荣誉称号,他自己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标兵”。

   (通讯员 朱启海 文 王继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