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民警何群为高新区保驾护航:打掉犯罪团伙 确保物流安全(图)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的科技创新城,汇聚了包括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在内的400余家企业,被誉为全省“创新战略航母”。这里六成的区域,都属于松北公安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的辖区。几年来,辖区派出所所长何群和他的同事们,为这里的企业和居民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掉犯罪团伙

   确保物流安全

   何群在辖区着力完善街面巡控、群防群治、视频防控和内部安防等“四层防御”网络,同时重点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实现了涉企案件一旦发现快速反应,涉企隐患一旦发现即刻消除。

   今年3月以来,哈市松北区某路段周边多家企业的变压器电缆线被盗。辖区企业向派出所报案后,何群立即组织警力开始广泛走访调查,并24小时开展巡逻防控。随后,他们摸清了这群偷盗者的行踪,在松北的一片荒地上,成功将他们抓获。10月,有物流企业大货车司机报警称,一个带着镰刀和镐把的团伙在服务区强卖平安符。尽管案发地并不全在祥安派出所辖区,但为确保辖区的安宁,何群立即将情况上报,寻求分局领导及多警种支持,并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11月7日,打掉了这个七人的犯罪团伙,确保了辖区企业的物流安全。

   为农民工讨薪

   调解民企纠纷

   今年4月,辖区某企业建筑工地因拖欠工资,150多名农民工找到了何群来帮忙解决。在何群的协调下,农民工从转包的工头那里拿到了应得的上百万元的“辛苦钱”。“还有一次,因为三方经济纠纷,被欠工钱一方因为不愿意走法律程序到法院起诉,就找来水泥罐车堵住了一家企业大门,导致该企业无法正常运转。此前因为他们从来没有三方同时见面协调,我就主动帮他们联系了涉事的几方代表同时来到派出所协商,最后问题迎刃而解。”何群向记者介绍。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的“保护伞”和“娘家人”,何群和同事们就是这样耐心地处理着各类的纠纷,化解各方的矛盾。

   几年来,何群不仅带领民警调解处理民企纠纷35起,还为有需求的13家企业员工集中办理暂住证360个,解决相关问题47件。

   协调“五位一体”

   确保辖区和谐

   松北区属于新城区,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很多农民搬到了这里。在何群辖区的一个回迁小区,村民和市民混居,同时存在着街道办和村委会,这给管理带来一定难度。松北区面积大,警力有限,何群就协调社区、村委会、物业、派出所和辖区企业,五位一体“抱团”合作。哪里有什么问题,周边的企业或部门都可以出人帮忙解决,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发挥了显著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何群在松北区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从他36岁到46岁的这段时间,都奉献给了松北崛起的第一个十年。“我见证了松北区从一个近郊的小乡镇,变成了现代化的新城区,祥安大街派出所是今年3月刚成立的派出所,希望在接下来松北区的第二个十年里,我能够带领我的团队,为哈市高新区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