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陈士橹:“航天专业不能撤”(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6-06 16:36:13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陈士橹

  编者按:有一种人:他们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他们是文明进步的领跑者,是开拓创新的实践者;他们以知识的力量承载着国家前行的希望。他们就是中国知识分子。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天下英才》,讲述当代知识分子的理想、情怀与担当。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导航卫星……在这些佐证一个国家航天实力的名词背后,都有西北工业大学航天专业毕业生的身影。他们中不乏高级将领、总设计师和各类首席,但遇到这位老人却都要尊称一句“老师”,这就是陈士橹——西北工业大学航天专业的创始人。

  作为陈士橹院士曾经的同学和同事,王永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说:“我是1956年认识陈士橹院士的。他坚守航天,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几十年来如一日,不只是培育了航天人才,输送了航天人才,还具体地参与了航天工程,做出了贡献。”

  在女儿陈清怡印象里,父亲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正直、善良、责任心特别强的教书匠,平时看起来非常和善,到关键时,他也会拍案而起,坚持他认为正确的东西。

  作为陈士橹院士的学生,给金壮龙(C919大型客机项目总指挥、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留下最深的印象是,陈老师为人师表、学识渊博、教学严谨、品德高尚,对他影响很大,老师虽然已经故去,但是老师的爱国情怀、科学风范和精神力量仍在激励和改造着一批批航天人。

1 2 共2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