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郭磊:巧施技改解决生产难题

    在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郭磊算得上是一个励志的典范。从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他创造了很多奇迹。
    2020-11-21 09:32:27

  • 林涛:百万机组的一颗“螺丝钉”

    在机组运行现场,从早到晚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现任中电建核电公司大唐东营项目部副经理兼总工程师的林涛。
    2020-11-20 15:38:41

  • 一位体育班主任带给学生的“礼物”

    深秋,午后的阳光洒进教室,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初三7班传来阵阵歌声。罗先山悄悄走到窗边,想看看在上音乐课的孩子们。第一个发现班主任来“巡查”的女孩对他笑着挥了挥手。
    2020-11-20 13:30:43

  • 追梦·我的奋斗|用焊口绘就最美青春

    今年34岁的黄文荣是土生土长的山东肥城人,15岁时跟着叔叔从农村老家来到城里的建筑工地干零工。2003年8月,适逢电建核电公司招收焊接培训工,他成功应聘。
    2020-11-20 07:59:15

  • 身边的大国工匠|让大国重器“大器早成”

    锻铸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锻造班长刘伯鸣就是这种又大、又精细、又贵重的零件的生产者,同时,他也是我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和世界最先进的1.5万吨自由锻造水压机操作者。
    2020-11-20 07:28:50

  • “黑户终结者”沈云如:他代表希望

    11月16日下午,湖州市长兴县大剧院礼堂。55岁的沈云如笔挺地站在舞台中央。面对台下数千名观众和簇拥的摄像机,沈云如不同于其他演讲嘉宾的侃侃而谈,反而有些惜字如金。
    2020-11-19 15:50:23

  • 环境“医生”刘博士

    企业遇到环保难题怎么办?去找环境“医生”刘博士,这是衢州环保圈的共识。这位刘博士就是38岁的衢州环境医院总工程师刘劲夫。
    2020-11-19 15:49:51

  • 大山深处护林人

    34年来,庆元林场隆宫林区主任吴晓青坚守在大山深处,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只为守护好这片郁郁葱葱的山林。在不久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全国“最美护林员”名单中,吴晓青榜上有名,他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护林工作者。
    2020-11-19 15:49:34

  • 张猛:产销对接新模式助贫困户走出困境

    张猛是北京未来科学城置汇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9年8月,被选派到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扶贫开发办公室担任副主任,他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消费扶贫,推动贫困地区的产销对接,让贫困户摆脱贫困。
    2020-11-19 11:04:51

  • 大山深处的“测量状元”

    从兰新铁路乌鞘岭特长隧道到石太线石板山隧道,再到太兴线二青山特长隧道……杨守义以过硬的技术奋战在施工一线,从未出现过任何测量质量事故,是大家公认的“测量状元”。
    2020-11-19 11:04:29

  • 5位铁路人的扶贫故事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铁路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11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5位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扶贫一线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了扶贫故事。
    2020-11-19 09:14:19

  • 何嘉琳:守护天下女性健康

    上午7点,何嘉琳出现在杭州市中医院六楼工作室的桌案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20-11-18 14:52:09

  • 一家三代“普查员”

    3岁的泽泽,穿着红马甲,陪着妈妈杨睿,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宣传。时间恍惚,仿佛回到了30年前——3岁的杨睿,跟在妈妈童金菊的身后,挨家挨户地进行第四次人口普查的登记。
    2020-11-18 14:51:53

  • 雷黎明:用汗水铺就畅通路

    在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岑港至双合沥青路面施工现场,雷黎明正带领3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沥青路面铺设。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程车进进出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水几乎浸透了整件工作服。
    2020-11-18 14:51:45

  • 身边的大国工匠|金属零部件上的精工细作

    那些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胡胜却早已习以为常了。比如,加工精密零部件,怎么做到在1000多种刀具中快速准确选出最合适的一款?再比如,加工出的产品精度,误差如何不超过0.004毫米?
    2020-11-18 07:17:57

  • “女福尔摩斯”陈维:守住海上国门安全关

    她在数以万计的集装箱中查找谎报瞒报危险品的可疑箱,她每天与有毒腐蚀危险货物零距离接触,她编写查验工作方法、深化国际合作、实现进出口查验“全覆盖”……她是中国浦东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陈维。
    2020-11-17 14:15:29

  • 周涛:如果成功有捷径,只能是勤奋

    33岁的周涛是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三发公司数控加工中心的技师,他用了16个年头、近6000个日日夜夜,让自己从“车床新手”变身“航天工匠”,并成为车间最忙碌的“跨界”工匠。
    2020-11-17 14:14:12

  • 孕育一颗希望的种子

    《希望在东风》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杨希望的年轻维修工,在复工复产的大潮下,与老一辈的工人并肩渡过难关的故事。由真实故事改编,剧中的人物都是由本人出演。
    2020-11-17 07:26:14

  • “最不起眼”的班组

    月底的一次工会会议上,我们矿工会副主席提到了“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让各单位准备以班组为对象拍摄作品,稍后会发文通知。热爱拍摄的我听后热血沸腾。
    2020-11-17 07:26:00

  • 纸短情长意未尽

    去年年底,偶然看到“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的通知,遗憾的是大赛已经结束。我暗下决心,明年一定要参赛。
    2020-11-17 07:25:43

  • 徐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盾构人生

    徐程是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成都地铁27号线项目盾构经理。10余年来,他从一个刚迈出象牙塔的青涩大学生逐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盾构专家。
    2020-11-16 16:11:05

  • 何小伟:分秒必争 做与时间赛跑的人

    2019年雨季到来前,正值雍华园项目预备基坑支护期间,这是后期施工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节点。为了确保项目平安度汛,完善施工方案刻不容缓。
    2020-11-16 15:20:19

  • 戴振涛:百万级数据 保障舰载机安全着陆

    我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如今正在服役,航母阻拦机,是一个帮助舰载机着舰的装置,十年前,戴振涛接到了中国第一台航母阻拦机的安装任务。
    2020-11-16 14:57:37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与钢铁“对话”

    身着工装、头戴工帽,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浸湿衣领,潘大辉却毫不在意。作为中国宝武集团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的机械设备高级技师,高温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2020-11-16 07:27:4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