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流量近5亿!这位老师的课为何这么火

    如果教师能“自带流量”,郭晓芳就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这位女老师拥有超过1000万的忠实“粉丝”,她的网课累计观看人次近五亿。
    2020-09-10 15:51:28

  • 95后女教师:用四百双手套温暖山里娃

    “李老师,我们开学了,大家都很想念您。”教师节前夕,河南郑州“95后”女教师李倩手机里传来数百公里外的山区学子稚嫩声音。
    2020-09-10 15:49:29

  • 为了大凉山的下一代,她奔赴在助学路上

    结束了助学款集中发放和学生家访,莫色小兰骑着自己的第4辆电动车,回到了越西县城外的姐姐家中,已是晚上9点半了。这一天,她为163名贫困学生发放了21万多元助学款。
    2020-09-10 15:46:58

  • 张琼宇:生命,不求长度,但求厚度

    坐在轮椅上的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琼宇,短发、眉目清秀,身着白衬衫,谈吐温和,彬彬有礼。
    2020-09-10 15:24:27

  • 这位“85后”老师是老师们的老师

    上个月,陈祖楠出版了一本书,书名四个字《修德求真》,这是文理学院的校训,也是他一生的教育理想。
    2020-09-10 15:22:06

  • 37年坚守村小 去世前他接到表彰通知

    教师节是教师接受祝福的时刻,然而,56岁的灌南县张店镇乡村教师孙作来却在教师节前三天因病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他坚守了37年的三尺讲台。
    2020-09-10 15:18:12

  • 拓展“支教+” 续写“山海之约”新传奇

    在海安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一批批宁蒗学子考出大山,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他们中的许多人返回家乡,成为建设小凉山、改变泸沽湖的栋梁之才。
    2020-09-10 15:17:59

  • 坚守特教岗位32年 她说一个都不能少

    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大桥路192号的启智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也有些“与众不同”。
    2020-09-10 15:15:16

  • 快递小哥:不能为50个快递不救人命

    9月8日中午11点,韵达快递网点的小哥何世涛像往常一样,来到萧山宁围镇新华村北小区派件。在张女士(化名)家门口,敲门却无人回应,细听,里面有微弱的“好痛呀,好难受呀”的呻吟。
    2020-09-10 15:10:45

  • 小学校长杨根法坚持12年每天迎接学生

    新学期,杨根法校长和往常一样站在江山市实验小学校门口迎接学生。
    2020-09-10 15:09:42

  • 浙大教授邱利民:要传授知识更要启迪人生

    他的实战地之一就是《低温原理》。这是一门面向能源学院大三学生的核心专业课,作为主讲教师,邱利民一讲就是18年。
    2020-09-10 15:09:08

  • 他,退休前请缨“再支教一年”

    “上海高考改革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实行的是3+3……”今天上午10时,云南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第二教研活动室内,来自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的化学高级教师胡金河,正在给9名青年老师介绍上海高考改革方案。
    2020-09-10 14:50:01

  • 60年前的标本修好了,今天重回课堂

    上世纪50年代,为了让孩子亲手触摸神奇的自然,林老师自己动手制作了一大批标本,但随着岁月变迁,“高龄”标本破损日趋严重。
    2020-09-10 14:49:42

  • 转运“大白”坚守上海东大门

    浦东机场24小时运转,在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线,浦东新区派驻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大白”们正用昂扬的斗志、冲锋的姿态不间断投入战斗,承担起占全市总量1/5的接送转运任务。
    2020-09-10 14:47:26

  • 刘利辉:教坛“常青树”

    在教学领域摸爬滚打20余年的刘利辉,现任吉林毓文中学教务主任,是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
    2020-09-10 14:33:02

  • 徐明:用爱心为学生铺就光明之路

    徐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视障资源中心从事视障教育资源研究的高级实验师。两岁时因麻疹引发高烧,导致双目视力微弱,虽然她生活在模糊的世界里,却有着一颗无比明亮的心。
    2020-09-10 14:32:53

  • 卢革宇:躬耕不悔 脚步不停

    卢革宇,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满怀对国家的赤诚,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使命,把执着科研作为事业准则,为我国气体传感器产业开发核心技术,让吉林大学化学传感器研究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而不断进取努力。
    2020-09-10 14:32:52

  • 杨文平:植根于平凡 绽放于执着

    23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出色的教学业绩赢得了同行的认可、社会的赞誉、学生的喜爱。
    2020-09-10 14:32:39

  • “兼职妈妈”刘晖和她的300多个孩子

    她是一名教师,站在讲台上默默奉献了28年,用满满的爱守护着患自闭症和其他障碍症的学生;她是一位“母亲”,虽然没有自己的孩子,却把无私的母爱献给了学校300多名学生。
    2020-09-10 14:22:09

  • 他让岛上很多人喜欢上了阅读

    9月6日,周末。长海县小长山岛镇回龙村的农家书屋里,20多名中小学生以及部分家长正参加一场以学校安全、防疫为专题的读书会。屋外海风阵阵,屋里书声琅琅。
    2020-09-10 14:21:53

  • 火灾现场的“福尔摩斯”

    每一场火灾,除了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灭火,另外到达现场的还有一群人,他们就是火灾调查员。
    2020-09-10 13:39:29

  • 梅建强:抗疫一线的“中医尖兵”

    “这沉甸甸的奖牌不仅是颁给我一个人的,更是颁给全体中医人的。”9月8日,走出北京人民大会堂,刚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梅建强难掩心中激动。
    2020-09-10 13:36:21

  • 徐金陆: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每一个学生

    徐金陆,中共党员,天津体育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获得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
    2020-09-10 11:15:04

  • 贵州赫章:“最美逆行教师”何梅

    何梅是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的一名教师,今年33岁。7月2日,赫章县发生4.5级地震,何梅在17秒内保护孩子安全撤离教室。她奋不顾身保护孩子撤离的视频感动了许多网友,被网友称为“最美逆行教师”。
    2020-09-10 09:59:3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