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特殊“犯人”的特殊愿望:谁可以将我收监?(图)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8月9日,红豆社区玉林论坛上出现一则帖子,告诫市民要当心一个人,并贴出了此人的照片,声称如果不留意他,就有罹患艾滋病的风险。如此骇人听闻的帖子,自然引起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他曾是天之骄子

  照片中的主人公姓杨,住在玉林市玉州区玉城街道晏李街。网上那则帖子说,他手持针筒,声称自己是艾滋病人,在玉林市电脑城逐户向经营者“借钱”,经营者为了息事宁人,大多给他几元钱打发了事。有硬气的经营者坚决不妥协,他发几句狠话,最终也不会将针筒往人身上扎。

  实际上,杨某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以偷鸡摸狗,敲诈勒索来营生。再早些时候,他则在公园和街道上,靠弹吉他卖唱为生。

  杨某的人生曾经有过辉煌的时刻。他是20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当时这可是凤毛麟角的天之骄子,他也因此成为家人的骄傲。大学毕业后,他幸运地被分配到玉林一家全国知名的国企工作,并因为出色的音乐才能,成为企业文艺队的骨干,活跃在舞台上,生活在人们羡慕的眼光里。

  然而,一帆风顺的杨某,最终毁在了毒品上。

  现代版“捉放曹”无奈上演

  8月26日下午,在众人热烈期盼的目光中,杨某终于被巡警送进了派出所。原来,杨某连日来在玉城东岳市场一带,伙同他人持刀、用针筒实施敲诈行为,其中一位经营者因恐惧,被迫送给他们100元钱。群众气愤不已,向警方报案。当天下午,接到110指令的街面巡警,将正在实施敲诈行为的杨某控制住,随即送到派出所进行处理。

  出人意料的是,8月27日一早,晏李街的居民看到,杨某竟然又从家里出来,悠哉游哉到街上“玩”去了。据了解,杨某被抓当晚即被释放。

  笔者在调查时发现,在玉林,对此类身患传染病的犯罪嫌疑人,根本没有地方关押。而在全国,公安机关在打击此类人员的违法犯罪时,基本是一样的情况,陷入了拘押场地受限和没有专项处理经费的窘境,只能抓了又放。

  犯罪嫌疑人:希望有安顿自己的地方

  一直以来,杨某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游荡生活。11月底的一天,有位女市民在玉城果然酒家附近丢失一辆电动车。经警方调查,偷车人正是杨某。

  对于身患传染病,对社会存在安全隐患的犯罪嫌疑人,任其在社会上自由游荡,显然不妥。据了解,杨某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也非常厌倦,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自己采取措施,给自己一个安顿之处。(文/傅雷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