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松:翅膀断了,心也要飞
//www.workercn.cn2014-12-1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就是想站起来,到今天也没有放弃。”说起自己的人生目标,刘松很坚定。

  原本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可就在刘松6岁那年,一切戛然而止:突患急性脊髓炎,全身瘫痪,左手动弹不了,右手只有大拇指和食指两个手指可以轻微活动……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为刘松打开了一扇窗。幼年的刘松,凭借极高的天赋开始自学绘画,后来在美术学校上了半年学,就考进了徐悲鸿美术学校。但因为身体原因,刘松不得不辍学回家。之后,他的绘画就全靠自学完成。

  幸运的是,爸爸妈妈给了刘松乐观的性格,他没有被病魔击垮,每天坚持锻炼,为的就是有一天能重新站起来。20多年来,刘松的生活只有两个主题:锻炼和绘画。

  绘画是刘松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早在1998年,他就注册了自己的个人网站——中国画。一张张细腻幻彩的漫画,讲述的是刘松一个个人生故事。刘松还制作了视频,画面剪辑、后期配音全部由他一个人完成。无数网友感叹刘松的作品是“神来之笔”,觉得他的画特别阳光和温暖,能给人无穷的正能量。

  “我圆也画不圆,方也画不方。”说起画画,刘松有自己的心酸。他的每一幅画都是用仅能活动的两根手指描绘出来的,一幅画画上一两天是常事,复杂一点儿的有时要画上一个星期。刘松的肺活量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配音时特别费劲,很简单的几分钟视频他要配上好几个小时。“但我不会放弃,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故事,鼓励他们。”

  小花(化名)因被男友欺骗,一时想不开,从楼上坠落,导致高位截瘫。在刘松的个人网站上看到他的画作后,小花主动向刘松倾诉心事。

  “我很理解她,人陷入感情后容易钻牛角尖儿,但我不同情她,因为我知道她的感受,我们都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她聊天,给她讲我的故事。”刘松的故事激励了小花,让她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这就是我开网站的目的,能帮到别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27年来,爸爸妈妈和弟弟对刘松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很感动。“当年妈妈辞职在家照顾我,推着轮椅送我上学,转眼间,别人对她的称呼已经从阿姨变成了奶奶。”刘松感慨岁月的流逝。如今,为了尽量减少家人的负担,刘松练习自己洗脸刷牙,自己穿衣服,“虽然很累,穿衣服就得花一个小时,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翅膀断了,心也要飞。”刘松常用这句话鼓励自己。除了每天坚持锻炼争取早日能重新站起来之外,刘松还有一个愿望——如果有一天他的漫画可以拍卖,那么他会把这些钱捐给更需要它的人们。(记者 骆倩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