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1岁渐冻人龚勋惠:眨眼写12万字自传 想上《中国梦想秀》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更多

成都人龚勋惠计划站上《中国梦想秀》,希望自传能得到认购

  渐渐四肢无力失去控制,无法自主运动,进而口舌失灵,不能说话,呼吸吞咽困难,全身瘫痪,靠胃篓灌食,呼吸机维持生命,看着自己的身体,一步步衰亡,一个个器官逐渐失去功能,而思维、记忆、感觉却清晰无比,无法逃离,只能等待死亡的降临,这就是‘渐冻人’的经历与感受。——《美丽冻人——绝症中的坚守》前言

  相比其他患者,61岁的成都人龚勋惠无疑是成都渐冻人患者群体中最牛的一位。龚勋惠12年患病史已是全国最长龄患者第一梯队,她还同时管理全国多个QQ群、自己网购家里物件,炒股、指导做菜样样拿手。

  今年1月开始,龚勋惠开始写书,描写自己经历,以及患病多年来的总结护理知识,这样由渐冻人写自传的书籍在中国还是头一遭。12万字、318页,每天少则800字、多则3000字,龚勋惠靠着眼球移动打字,完成了作品。

  全国首本 渐冻人患者写自传

  “我这样的情况都能像正常人一样去旅游!我为自己、为渐冻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2003年起,成都人龚勋惠发病至今已有12年。这个与癌症、艾滋病、白血病齐名号称“世界五大绝症”的渐冻人症一直折磨着她。

  渐冻人写书,龚勋惠不是头一位,渐冻人写自传龚勋惠却拔得头筹。“渐冻人患者写的书,我叔叔给我读过3本。读书的目的是要了解他们写的什么,其中1本还是中国台湾渐冻人患者写的。但是他们的书都是说道理,没有个人经历,也没有疾病知识和护理知识。”通过头控电脑,龚勋惠移动眼球与外界交流,电脑是她的另外一双手。

  龚勋惠还管理着5个QQ群,那里是4000多名病人及家属的网上交流平台,她每天大概要花15个小时和天南海北的病友交流。生活中,龚勋惠是家里的主心骨,家里衣服鞋帽、丈夫的工资统统由她负责。医学界称渐冻人生命最多能维持3到5年,龚勋惠12年坚守在全国渐冻人群体中也是长龄第一梯队。

  今年9月,龚勋惠全家前往泰国甲米旅游。“我所有日程安排都告诉了群里,我旅游的目的,就是告诉所有的渐冻人,我这样的情况都能挑战正常人,像正常人一样去旅游!我为自己、为渐冻人感到骄傲和自豪!”龚勋惠说。

  “龚”字招牌 积累12年的疾病知识

  “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告诉我的病友不要放弃,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龚勋惠在书籍中除了传达个人经历鼓励病友,还有渐冻人症护理知识。书中护理知识是“龚”字招牌,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因为我是学医的,了解医学知识,除了我12年摸索积累的疾病知识,还有各个群里病友关于渐冻症的知识护理方法总结。”龚勋惠透过头控电脑对记者“讲述”。

  龚勋惠正式“动笔”是在今年1月8日,“其实2012年9月,安装好视控电脑的那一刻,我用头控鼠标打下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我很高兴,相信过不了多久打字就熟悉了,我要写自传’”。

  12万字、318页,每天少则写800字、多则3000字,通过眼球移动完成书籍。“我还要兼顾5个QQ群里网友提问。因为赶稿,有几个深夜都是写到一两点才睡觉。”3月初,龚勋惠因为过度劳累在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输液治疗。

  龚勋惠希望通过自传鼓励病友,“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告诉病友不要放弃,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也告诉和我有着相同遭遇和类似困境的人们,请相信在这次与疾病的抗争中,你不是孤身一人,疾病不可怕,重要的是你的心不被困住,生命的精彩取决于你的心态,让我们共同向痛苦微笑吧!”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