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伙迎娶患癌女友续:30万手术费绊住幸福脚步(图)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健身用的小球上画着两颗心

  《“我要亲手为你披上婚纱”》新闻追踪

  为手术筹钱,会香的弟弟和公公已回建筑工地打工

  本报讯举行结婚仪式以来,20多天过去了。这期间,媒体的关注少了,好心人的探望也少了。热闹散去,一切归于平静,唯有海宁的爱,依然守护、陪伴着会香。

  10月底开始,大河报连续报道洛阳患癌女孩范会香及其丈夫于海宁的事,感动了无数人。目前,仍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养病的会香,已联系好北京一家医院,准备做手术,但30多万的费用,让她一度决定放弃治疗。为筹钱,会香的弟弟和公公,都已回到建筑工地打工。

  现状丨巨额手术费让两家人犯愁

  昨天上午,在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会香仍躺在病床上养病,气色看上去比以前好了一些。

  会香的手上有一个用于锻炼胳膊的小球。小球上,是海宁和会香一起画的一幅画。画面上,两颗心紧紧相连,下面有两个小人儿,手牵着手,旁边还有一只可爱的老鼠。会香说,两个小人代表了她和海宁,本来想在旁边画只小狗,但海宁不会画,于是就笨手笨脚地画了只老鼠。

  怕妻子卧床太久会烦闷,海宁不时斜倚在床上,用一只手搂着会香,陪她说话解闷。

  上周三,海宁去北京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的录制。一位好心人告诉海宁,北京301医院可以治会香的病,带着激动的心情,海宁拜访了这家医院的一位医生,医生告诉他病可以治,但需要30多万的费用。

  刚开始听到自己的病有希望通过手术治好,会香很高兴。但是听到30多万的数字时,她陷入了绝望。住到河南省肿瘤医院2个月来,她已花了6万多元钱,而这些大部分是好心人捐的款。

  想了一天,会香决定放弃治疗。她说,她已经知足了,遇到海宁一家人,觉得很幸福,不能再拖累两个一贫如洗的家庭。

  态度丨为省钱,她打算回家静养

  “就算卖肾卖血,也要筹钱给会香治病。”面对会香的放弃,海宁的话很短,也很坚决。得知要花30多万的费用后,海宁的妈妈哭着说:“都怪我没本事,救不了自己的儿媳妇。”

  会香的床位费和护理费等项目,每天就需要100元,而海宁和会香的银行卡账户上,就剩下好心人捐助的1万多元了。在一个柜子里,塞满了药盒和瓶罐,这些都是会香每天要吃的药,贵的八九十一盒,便宜的三四十一盒,共8种。海宁的妈妈说,现在为了省钱有些药已经停了,针也打不起了。

  为筹钱,会香的弟弟和公公已经回工地干活。会香的弟弟今年21岁,已回到洛阳一家工地干建材的活,白天要干十个小时,为了多挣些钱给姐姐治病,他每天晚上还要加班。

  为省钱,海宁的妈妈早上一般给会香买一个饼和一个鸡蛋,自己就吃一个1块钱的包子。中午吃得也很简单,海宁和妈妈就吃馒头和咸菜,吃了一个多月,有一次一个好心人送来了一份饺子,对他们来说,这就算是改善生活了。现在会香已决定,先出院回家静养,为即将到来的手术省点钱。

  求助丨您的一份爱心,可能救她一命

  据悉,会香第一阶段的治疗已结束,可以进行手术。北京301医院一名姓陆的医生介绍,会香患的胸椎转移性腺癌,手术费用因人而不同,病症较重者甚至要花费四五十万,而手术的成功率,也要看病人的具体病情。

  如果您被会香和海宁的爱感动,可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会香的银行账号是:2455419980130666300,开户行是中国建设银行,户名是范会香。(记者王悦生实习生郑俊婷文洪波摄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