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鲜活的战疫故事中再次被感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在最鲜活的战疫故事中再次被感动

2020-12-08 07:24:3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最班组”第二季获奖名单揭晓

  【“最班组”追踪报道⑥】在最鲜活的战疫故事中再次被感动

  中工网北京12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经过专家评选会综合审定,“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今天揭晓,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心结》和武汉职工疗养院保障专班的《火神山背后》两件作品被评为特别奖,《白衣执甲,为国引航》《“火神山”供电的“五零”班组》《空中的逆行天使》等3件作品获一等奖,《缝出生命守护防线》等6件作品获二等奖,《巾帼担当》等14件作品获三等奖,《最美“坚守”班组》等20件作品获优秀奖。此外,《心结》等18件作品获最具网络人气奖,华电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获最佳组织奖。

  “看这些作品的过程,对我而言也是受感动的过程,思想上又一次受到了洗礼。” 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部长王君伟深有感触地说,“‘最班组’第二季聚焦疫情下最难忘的班组故事,作品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满满的正能量,用短视频这个方式进行的探索很成功。今后我们可以更好地通过短视频这个目前运用最广泛的方式进行‘工字号’的宣传,把‘最班组’建成‘工字号’品牌性活动。”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李双表示,班组职工都特别朴实,他们的自我呈现都比较内敛,而网络传播往往需要比较张扬的风格。“在大赛作品中我们看到那么多鲜活的能体现劳动之美的素材,尽管有些职工面对镜头有些拘谨,但却透着一种真实之美。”他说,《工人日报》、中工网有这么好的平台,今后可以在短视频领域展开更多新探索。

  中青网副总编王海也感到这些来自基层的作品“特别鲜活,很有感染力”。他建议,企业是青年正能量的策源地,有大量的短视频素材,完全可以通过新媒体专业加工,使这些作品不仅在体系内传播,还要破圈,争取在互联网上形成密集爆款。“短视频是时代的秒针、选择的艺术,要从海量素材里选择发现潜在的爆款要素。短视频正站在传播风口,唯有传播才能证明存在。相信通过有效的机制,未来一定能产生出大量影响和感动全网的爆款短视频产品。”

  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表示,举办“最班组”短视频大赛的关键是让基层职工站在更大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这不仅是我们媒体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与此同时,我们要不断探索用受众最乐于接受的方式来讲好基层职工故事。”

  相关链接: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获奖名单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