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线”-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志愿者,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线”

2020-10-15 10:11:27 来源:青海日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志愿者则是城市美的积淀。如今,一股正能量正在古城西宁涌动,来自在职党员、青年学生、普通群众、社区工作者等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用真诚的志愿服务,彰显着这座城市的人文温度。

  每周,西宁市聋协副主席、聋校高级教师张俊兰都会抽出半天时间,前往西宁市城西区医财巷西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教授日常手语,方便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辖区聋哑人士。她开办的“手语公益课堂”,让10余名社区工作者实现了从简单的手势模仿到能够表达基本词汇信息的转变。“作为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让更多的人会点手语,为听障人士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户,架起听障人士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我觉得很有意义。”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建树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医财巷西社区“红色”学习教育领航志愿服务队队长、青海师大附中高级教师陆辉,正在为辖区党员上一堂题为《从全民抗疫论中国制度优势》的党课。近年来,他已经为社区党员群众上党课100余场次。

  63岁的老党员李国平是海晏路社区的义务河长,他负责湟水河海晏路段1.9公里河道。每天清晨6时许,无论风霜雨雪,他总会准时出发,沿着河道走走停停。遇到有垃圾、水流颜色有异常, 李国平就利用工具打捞,然后掏出手机拍照,传到“街道河长制”微信群里。如果河道没有异常,他便自得其乐享受河边风光。“每天不去河边看看,就感觉少了点什么。虽然不拿一分钱报酬,但看着湟水河一天比一天清澈十分开心。”李国平说,“你看,这些栏杆、塑胶跑道、人行道都干干净净的。大家在这里散步、锻炼,生活多惬意。”

  冷湖路社区党员王锦利,2016年从青藏铁路公司电视台退休以后,一直热心社区工作,社区成立小区党支部,他当选为杰森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当了支部书记,他比以前更忙了,组织小区党员理论学习、开展支部活动、参加“红袖标”巡逻、调解居民与物业矛盾纠纷,疫情期间还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大家做点事,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生活更充实。”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志愿服务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被需要的幸福。到目前为止,虎台街道的志愿服务队伍有59支,在册志愿者总人数已经达到4403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虎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近年来,虎台街道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活动内容、活动品牌和活动机制上“精准发力”,区域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覆盖领域越来越广,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医财巷西社区还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传播正能量,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为古城增添了新的亮彩。(记者 董慧 通讯员 徐志涛)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邓小荣的扶贫情结:一次握手 三年坚持

    一副黑框眼镜,镜片后的双眼透出果敢和坚毅;一袭深红色连衣裙,衬托出企业家的风姿和气度……初次见到北京德辰创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邓小荣,她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 雷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对小米来说,营业额超2058亿元,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产品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前五……从起步至今的十年,见证不凡的跨越。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