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斗贵:使赤子之心融入时代进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纪斗贵:使赤子之心融入时代进程

2018-12-02 11:33:16

  

  纪斗贵坚持“把市场做大、把项目做强、把事业做好”的理念,诚信合法经营,在市场获得了极高的信誉度。

  从默默无名的建筑小工到资产数亿的著名企业家,从“延安市劳动模范”到“陕西省劳动模范”,从“延安市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到“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在革命圣地延安甘泉,现年55岁的纪丰实业集团董事长纪斗贵可谓是个风云人物。

  艰苦创业 筑起企业集团

  纪斗贵是延安市甘泉县改革开放后涌现出的第一批企业家。在创办自己的企业前,勤劳睿智的他通过进城务工、做小生意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为此,他吃尽了苦头,也在艰苦的创业中一步步放大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2002年4月,纪斗贵投资创立了甘泉县丰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他坚持“合理开发利用资源,有效促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思路和“把市场做大、把项目做强、把事业做好”的理念,诚信合法经营,在当地市场享有极高的信誉度。

  苦心经营3年后,在夯实天然气“根据地”的基础上,纪斗贵大胆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和经营管理模式,着力构建多产融合的事业发展格局。2005年,他相继组建了陕西纪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泉丰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他成功地收购了延安新宇水泥厂,改制为延安新宇水泥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更新了企业生产设备,采用现代化的流水线生产技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并通过了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太皇”牌水泥被陕西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品牌”。

  扎根家乡 刻写事业丰碑

  2008年,纪斗贵入股投资了改制后的延安劳山鸡业有限责任公司,使这家企业很快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不但安装了养殖生产、蛋制品加工、包装销售等完善的一体化生产线,还陆续开发出了“劳山村”牌生态土鸡、富硒鸡蛋、烤鸡蛋、卤鸡蛋、鸡蛋干四大系列20余个产品,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和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一跃成为集养殖、蛋制品加工、饲料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2年,纪斗贵投资成立了延安纪丰国际酒店和陕西恒发祥贸易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使纪丰实业集团旗下的企业方阵不断扩大,成为甘泉乃至延安市的“民企航母”。

  巨资打造甘泉美水品牌

  2016年9月,经过科学的调研论证,纪斗贵决定投资建设甘泉美水矿泉水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延安、甘泉两级党委政府对此予以大力支持,将项目列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小微企业孵化基地项目”。2017年3月,甘泉美水矿泉水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在甘泉县道镇麻子街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项目历时一年,总投资6000万元,建成四条全自动矿泉水生产线,一座面积2000平方米的三层办公楼,一座56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

  纪斗贵告诉记者,甘泉美水不但水质优良,而且储量丰富。项目自2018年4月建成投产后,产品已经陆续销往延安各地。提起甘泉美水的营销版图,纪斗贵说,甘泉美水首先要占领延安市场,随后进军包括西安在内的整个陕西市场,最后逐鹿全国市场,“如果满负荷生产,每年可生产18万吨矿泉水,年产值达3亿元,可实现利税5000多万元。”对甘泉美水的未来,纪斗贵充满了信心。

  回报社会 尽显赤子情怀

  和许多同时代的企业家一样,纪斗贵幼时家境贫寒,父母常常为家人的一日三餐而绞尽脑汁。因为穷,他过早地辍学;因为穷,父亲因病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因为穷,他小学毕业后就背井离乡经历了人生的苦难。事业有成后,他始终不忘父亲在世时“常存慈善之心,常行慈善之举”的叮嘱,时刻想着回报那片生养他的黄土地。

  2009年,他投资200余万元,为城关镇曲里新村建设了一条天然气供气专线和一个农民活动广场,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助力新农村建设。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一企帮一村、共建新农村”活动中,他投资160余万元,帮助劳山乡阳台村、道镇蒲家沟村、下寺湾乡洛家沟村实施新农村建设。2013年,为方便群众和儿童出行,他又出资195万元,在甘泉县农贸市场环城路修建了一座钢结构的环形天桥。

  据统计,创业以来,纪斗贵累计为当地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捐赠善款4000多万元,得到了党和政府及各级部门、慈善机构的数百次褒奖。2009年,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之际,他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称号,荣为全国208位获奖者之一。

  “创造财富,回报社会”,这应该是一个企业家最可贵的精神内核吧。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四·大国工匠洪家光讲...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国梁:除了奥运备战,还要打造中国体育的大IP

    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刘国梁毫无悬念地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成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掌门人”。谈及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未来发展规划,刘国梁除了谈到了较为严峻的东京奥运备战形势之外,还提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国乒乓球运动、把乒乓球打造为中国名片和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想法。

  • 羽球名将张楠田卿领证: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30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张楠在个人社交媒体公布与田卿的婚讯,并配文: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胡玮炜退出 王兴持股95%

    12月1日上午,据多家媒体报道,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11月27日正式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等人退出。

  • 八桂儿女传:曾光安的“雄心”

    “以前‘中国制造’给人的印象是价格低,质量和售后服务一般。现在要改变这种印象,我们就要向中高端发展,向品牌发展,坚决反对低价竞争。”作为一艘正在破浪前行的巨轮的掌舵人,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的前进目标非常明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