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飞:只要电影节需要,我就来(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光飞:只要电影节需要,我就来(图)

2018-04-27 09:10:27

光飞(右)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服务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近日落幕,本次电影节让怀柔在世界面前再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这场影人聚会的盛宴中,光飞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为保障其顺利举行而默默地忙碌着。光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北京国际电影节落户我们怀柔,作为怀柔人我感到特别骄傲,只要电影节需要,我就来。”

  1983年出生的光飞在怀柔区的志愿团队中小有名气,参加过大小规模的志愿服务已经不计其数。因为自己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每年北京电影节志愿者招募启动时,怀柔区都会请她参与到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等环节中,今年也不例外。

  也正因如此,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两个月她就开始为新志愿者的招募忙碌起来。她说:“不仅要给新志愿者讲基本的礼仪和志愿服务知识,同时我还很愿意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乐趣,让他们从心底里爱上志愿服务,这样才能够在服务的过程中投入更多热情。”

  光飞在给新志愿者上课的同时,自己也身体力行,勤勤恳恳服务于志愿第一线。今年与往年一样,光飞负责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场内引领的工作。这个工作与明星距离最近但也是最忙碌的,需要从下午2点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仅在场内来回引领一天就能走出1.5万多步。

  今年是光飞连续第四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志愿服务,提起志愿服务中最大的挑战,她说,每位嘉宾入场都需要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帮他们找到座位,场内一二百人的座位都需要志愿者提前记清楚。“但因为保密原因以及嘉宾行程随时变动的情况,我们拿到嘉宾名单的时候一般是在开幕前的一到两个小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短时间内记住所有嘉宾和剧组对应的座位。不仅如此,现场还会出现一些临时变动,比如原定三人到场的剧组这次来了五个人,位置如何安排,都需要我们临场迅速解决。”

  虽然辛苦,但是光飞却一直都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从APEC会议将怀柔带到世界面前,到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我看到了怀柔日新月异的变化,自己感到很骄傲,我会一直参与志愿服务,也会把志愿精神传给周边的人。”

  文/本报记者 武文娟 供图/光飞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徐峥:事业和家庭从来不是对立的

      徐峥饰演的亿万富豪钟小年,在欲望中迷失自我,为了金钱和成功,一次次伤害身边挚爱。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做了很糟糕的选择,直到生死关头才幡然醒悟,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徐峥表示开始只想做影片监制,但是剧本很打动他,就出演了钟小年。

  • 窦文涛谈夸嘉宾“恰当好处”:容易看到别人的优点

    文化类综艺节目《圆桌派3》昨晚在北京举办了一次媒体&粉丝深度见面会。现场,主持人窦文涛讲道,之所以在节目中夸赞嘉宾总是“恰当好处”,是因为没有刻意去夸赞,而是容易看到别人的优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安宁:“汽车+AI”将成为车企进化的关键变量

      在陈安宁眼中,经过60多年的发展,在过去短短几年内,以GPU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的突破,让人工智能从过去简单的算法进入了大数据深度学习为核心的AI世界。

  • 王金丽:甘为脱贫致富“牛”(图)

      王金丽是李店乡第一个养奶牛的人。2004年秋天,在新疆打工摘棉花的王金丽,偶然看到周围住户排队打鲜奶,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她。“当时我们通渭县很少有人喝过鲜牛奶。”这让王金丽看到了巨大商机。回乡后,她从亲戚朋友处筹到1万元现金,买了一头奶牛,从此走上了养殖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