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杨胜强确实“甲”-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把手”杨胜强确实“甲”

2018-04-25 07:54:04

  毛重80斤的白山羊,单价每斤20元,每月订货200只,客户直接到养殖场装车。这样一笔诱人订单,让杨胜强心动又遗憾。

  阳春三月,贵州省东北部的深度贫困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树木吐新芽。在三会溪村,因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失去左小臂、被人成为“一把手”的养殖大户杨胜强同记者聊起了这次“遗憾”。

  “前段时间,一个老板每月200只白山羊的订单让我心动,无奈养殖规模达不到,最终没敢接单。”杨胜强说,“抓紧把1500平方米的羊圈牛圈做起来,只有扩大规模才敢接订单签合同。”

  现在,新养殖场已平整出地盘,等到今年6月,1.9公里长、4.5米宽的产业路可以直通养殖场,这让杨胜强觉得很有盼头。他下定决心:交通更方便后,养殖规模要扩大。

  一根绳子连着三轮车左车把和自己的左胳膊,杨胜强在盘山公路上操作三轮车,看起来很熟练。凭借毅力和勤奋,90后的杨胜强积累了10年的牛羊养殖经验,去年纯收入18万元。

  “熟悉我的人叫我‘一把手’,不是嘲笑我,他们希望我成为牛羊产业中的‘大哥大’。”杨胜强哈哈大笑,流露出乐观和自信。

  “一把手”的确是村里养殖的一把好手。无论规模还是效益,在三会溪村,他都是第一。

  在沿河,白山羊和土黄牛饲养历史悠久。过去,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养在深闺人未识”。杨胜强感觉到,如今信息通达,越来越多山外的人,要品尝沿河原生态牛羊肉的美味。

  随着新养殖场的建设,以及辐射带动村民发展养殖,他相信,不久的将来,沿河的牛羊会加速“跑”上更多人的餐桌。

  在杨胜强影响下,不仅三会溪村,临近的志强村也逐步有了养殖大户。他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希望大家保护好品种,这样才能持续发展。

  “培育品种很关键,一定要保证品种纯正,喂养过程同样关键,一定要保证原生态。”杨胜强说。

  当初结婚时,不少人认为他要靠妻子养活。如今,实干苦干不仅让他养活一家8口人,还带富一方群众。

  在土家人话语里,如果用“甲”来形容一个人,那就说明某人特别能干,特别有本事。在村民眼中,“一把手”杨胜强确实“甲”! (记者汪军)新华社贵阳4月24日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郎平重回女排主教练岗位

      23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原世界女排大奖赛)各队的大名单,郎平回归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而担任了一年多执行教练的安家杰也重新回到了助理教练位置。这也意味着中国排协希望郎平亲临一线,带领中国女排征战今年的世锦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 丁俊晖晋级十六强

      丁俊晖与肖国栋此前有过5次交手,丁俊晖4胜1负保持领先,在世锦赛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以6∶2战胜过肖国栋。另外,在世锦赛历史上,丁俊晖曾经历过4场“中国德比”,他都是最后的胜利者。但在这场比赛中,3号种子丁俊晖还是暴露了慢热的问题,而经历了资格赛考验的肖国栋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取得了2∶0的领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艾克华:企业留人更要留心

      哪怕是基层的员工也要享受到企业发展的红利。例如,在固定成本指标的基础上,我们把车间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通过提高技能熟练度、贡献自己的智慧,每个车间的员工都拧成一股绳。

  • 韦晓亮:把人工智能和教学结合起来

      第一眼见到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他正匆匆走进办公室,快人快语,满脸透着一个字,急。大学时主攻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算法的韦晓亮当时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后来会成为一名老师。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