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带来幸福生活——酒泉市肃州区创业致富典型群像-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奋斗带来幸福生活——酒泉市肃州区创业致富典型群像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岳莉萍
2018-04-12 11:24:42

【中国梦·实践者】

奋斗带来幸福生活——酒泉市肃州区创业致富典型群像

  在酒泉市肃州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为了实现梦想走上创业之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

  实干创出农家庄园

  说到位于肃州区金佛寺镇的银佳庄园,许多当地村民都对其创办者崔义忠竖起大拇指。

  现年30岁的崔义忠,大学毕业后一心想要改变乡亲们的贫穷现状。为此,他从高效花卉精作制种开始做起,无论酷暑难耐还是刮风下雨,崔义忠天天钻在田间地头。

  “这几年肃州区乡村旅游业发展很快,金佛寺自然条件优越,发展乡村游农家乐的想法在我心里扎了根。”崔义忠说。

  说干就干,崔义忠先后到云南、海南等地学习经验,多方筹集资金192万元,在2016年建成了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具有浓郁田园风光特色的农家乐银佳庄园。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银佳庄园累计接待游客1.5万余人,经济收入可观。

  创业成功的崔义忠没有忘了父老乡亲,他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庭院农家乐,教授经营方法,2017年金佛寺镇采摘节期间,有13户村民在家里为游客做起了农家饭。

  “今年我想利用金佛寺的小米、农家菜、纯天然野菜等产品推出特色餐。”崔义忠说,“在原有基础上我还打算再建水上乐园、儿童乐园、沙滩越野摩托车等旅游项目,打造老少皆宜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

  巧手编出幸福景

  “今年过年订购家居饰品的人特别多,全家人一起干都忙不过来。”肃州区丰乐镇大庄村1组村民何艳萍高兴地说。

  环顾她家,制作精巧的艺术花瓶、桌摆,各种图案的沙发坐垫、床罩琳琅满目。靠着手工编织这个技术活,何艳萍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从最初照着电视里的手工编织节目学着做到参加镇里举办的各类手工编织培训班,她的手艺越来越精进。

  “像这样一个手工花瓶能卖300元左右。由于串珠子、扎线工序也不少,做起来很费神,我常常是白天地里干活,晚上加班做。”何艳萍说。

  2016年,心灵手巧的何艳萍和本村妇女建起了“巧姐微家”学习的平台,邀请专业人士对全镇妇女进行手工编织、手工艺品制作等技术培训,带动大家一起通过劳动致富。

  小康路上耕织忙

  最近两年的冬天,泉湖镇祁连晨光家庭农场内的滑雪场吸引了许多游客。高高的滑雪道上,游客们穿着厚厚的滑雪服顺坡而下。负责人丁岩则忙着指挥工人,组织游客,准备器具,忙得不可开交。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休闲娱乐很受游客欢迎。”丁岩高兴地说,今年过年期间,滑雪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300余人,日收入达1.5万元。

  近年来,肃州区家庭农场发展迅速。2016年,丁岩承包了600多亩流转土地,注册了祁连晨光家庭农场,大力种植特色中草药和特色花卉等高附加值作物,并建成加工生产线生产果酒、药酒,同时打造集吃、住、游于一体的度假村。短短几年,农场就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17年,丁岩又建成肃州区首家滑雪场,实现了农场四季兴旺的良好运营局面。

  说起今年的打算,丁岩说,他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再上两套生产线,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施密特:还想和国安一起走下去

    中超新赛季前5轮联赛,北京中赫国安队3胜1平1负积10分暂居积分榜第三位。不仅是成绩的提升,球队主打控制球的战术、兼顾以往的压迫式打法以及派上更多技术型球员都让人眼前一亮。昨天下午,国安主帅施密特在公开训练课之前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

  • 点赞!交警开路逆行送孕妇到医院 从接到求助到成功抢救仅10分...

      9日7时28分,在石市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警用摩托车闪着警灯,停在路边。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一中队辅警董辉在此执勤。这时,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由北向南疾驶而来,一个急刹车停在董辉身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全收:借乡亲170元外出打工 如今用“全村小康”去还

      张全收的老家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20年前,他揣着从邻居家借来的170元跑到深圳,开了一家小吃店。在这个外来人聚集的城市,张全收经常会遇到一些因找不到工作而露宿街头的河南老乡,他们的困难被张全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 路在脚下——鄂西小伙陈兹方的“无臂”人生

    陈兹方今年29岁,家住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水布垭镇许家湾村,天生没有双臂。出生9个月,父亲罹患脑中风去世,留下他和12岁的哥哥以及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