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周振波代表:为农民工群体发声,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来
//www.workercn.cn2017-03-13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周振波代表:为农民工群体发声,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来)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接受记者采访。澎湃新闻记者 汪锡卿 图

  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一直关注农民工、社区居民等基层群众的权益。此次赴京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周振波表示,作为最基层的农民工代表,希望我们国家层面能够出台更多惠及亿万农民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些惠民政策。“我作为农民工的代表,也会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来,有利于国家层面出台更多惠民政策,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周振波说,此次参会,他带来了三个建议,分别围绕农民工的住房、养老以及涉及基层人民群众的子女教育等方面。

  关于农民工的住房问题,他说,尽管农民工的住房问题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但是依然有部分农民工住在条件比较简陋的老式居民房里,甚至有时供水供电都存在老化等安全隐患。

  谈及农民工的养老问题,他表示,早在2009年12月29日,国家相关部门曾出台过一个《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按照《办法》规定,农民工因为客观原因流动性很大,你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只要提出申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就可以帮你把养老保险转移接续过来。但实际上,直到今天还没有做到这个程度,我想进一步提出这个问题使其尽快落到实处。”

  今年两会,除了涉及农民工福利保障的这些老话题,周振波还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在义务教育阶段推广国学教育。之所以提此建议,源于他多年的生活经历。

  “现在的家长对知识教育的重视程度很高,但是对于子女的素质能力教育还是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我也觉得光重视知识教育还不够,还有比如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我今年还提了一个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推广国学,我发现教育部今年首次提出要在高校开设国学教育的本科专业。”

  周振波提出,要在义务教育阶段推广国学,这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也是德育教育的组成部分。他还表示,如今由于农民工大量外出,导致很多农民工家庭教育缺失,如果能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让孩子们学习国学精华,对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有着至关紧要的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