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呼吁关注网络打假问题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州日报讯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启程赶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记者获悉,他将重点关注网络打假问题以及如何振兴实体经济的问题。

  对于自己关于网络打假的呼吁,黄建平表示,目前虚拟经济发展太快,而相关法律法规跟不上。他说,网上有500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马可波罗卫浴”等旗号的店铺,只有两家是经过授权的。

  黄建平说,这些未经授权的网店对实体经济伤害很大,所以希望网店平台在网店注册时,让他们提供相关证件,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而在发展实体经济方面,黄建平表示,实体经济才是中国未来的脊梁,只有振兴实体经济,才能更好地发展虚拟经济,让其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过去几年,确实有这种“脱实向虚”的趋势,做实体经济的人很迷茫。

  黄建平说,过往的几年,我们不可忽略互联网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推动、进步和影响,互联网经济造就了一批样板和标杆,但现在也存在一些浮躁的心态,值得警惕。

  打击网络侵权造假只是助力实体经济的其中一个方面,黄建平还希望国家能加大对企业减费降税的力度。减费方面主要是“四险一金”,而降税方面则指的是增值税。现在增值税的税率太复杂,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的税率都不同,降增值税首先要减科目,再降比例。不要17%这么高,降一点都是对制造企业的支持。

  相关

  今年东莞两位代表参加全国两会

  今年,东莞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除了黄建平外,还有曾香桂。曾香桂是东莞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在去年的全国两会,她呼吁通过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帮助农民工打造一个完整的家庭。

  曾香桂出生于湖南省新宁县飞仙桥乡一个偏僻的山村,家庭世代务农。她1999年来到东莞打工,从最底层做起,靠着自身的努力,她成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

  在同事眼中,曾香桂是爱岗敬业、积极上进的榜样;在住户的印象里,她是热心助人、工作细致的管理人员。(汪万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