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让优秀传统文化之光点亮未来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

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

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

  米老鼠、奥特曼、钢铁侠……近年来,西方文化越来越多地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外来文化作品、动漫人物在国人特别是孩子们的心里占据着重要位置。当很多人还只是从记忆中寻找中华传统文化的根脉时,爆红全国的央视公益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如一束清晰透彻之光再次告诉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就不会随时间而减退,它依然是中华民族最恒久的精神力量。

  家长要做传统文化践行者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党中央还是地方党委政府都对传统文化给予了高度重视。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认为,传统文化得到良好传承能够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而这种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中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

  高阿莉表示,现在很多学校对于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主要原因在于传统文化对于孩子们精神意志、状态方面的影响很大,学习传统文化能够很好地培养孩子们的性情。“但现在也有一些家长比较急功近利,让孩子背诵三字经,参加各种国学课程,没有以身作则认真研学传统文化,效果很有限。”高阿莉同时提到了家庭在传统文化教育上的影响。她说,对于传统文化,家长必须要率先垂范,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行动影响孩子,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