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闪光的军功章在无声述说

    清晨,阳光洒满房间,晨光的映照下,一件老式军装上闪耀着金色。那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奖章、纪念章,陪伴了老人数十年。这里是辽宁省丹东市光荣院的特护区房间,也是96岁的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的“新家”。
    2020-10-13 08:46:38

  • 吉林靖宇有这样一位“脱贫英雄”

    安置村民就业、建起残疾人扶贫基地、注册成立公司……2020年,合作社灵芝销售额将近400万元。
    2020-10-12 14:26:47

  • 村民眼中的“大能人”

    干净整洁的街道、花团锦簇的院落、窗明几净的房舍……这是永吉县万昌镇花家村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20-10-10 09:29:30

  • 铁血硬汉,带病奋战扫黑一线

    今年49岁的张雷,现任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探长。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张雷凭借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一直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铁血担当。
    2020-10-10 09:17:50

  • 一抹“火焰蓝” 守护“安全线”

    这个国庆假期,作为旅游热门的蓟州区每天都要接待大量的游客,为了景区和游客安全,蓟州区400余名消防员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2020-10-08 08:42:27

  • 杨宝山:以热血和生命捍卫军人使命

    在烈士陵园的展室中,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民警丛鹏智阅读过“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杨宝山的事迹后,又凝望着杨宝山的照片,认真地敬了个礼。
    2020-10-08 08:27:39

  • 一线扶贫干部赤列旺堆的心里话

    第一次见到赤列旺堆,他带领群众在八宿县城附近的小型砖厂干活,头发花白,满身泥水,乍看像一位老农。
    2020-10-07 13:59:48

  • 汤景仲:为祖国为人民终身英勇奋斗到底

    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革命烈士汤景仲的墓碑在这里静谧地竖立着,而他为祖国为人民终身英勇奋斗到底的精神却一直流传。
    2020-10-05 09:20:39

  • 老兵高晋文:亲眼看着黄继光牺牲

    96岁的高晋文坐在轮椅上。近几年,他的记忆力出现严重衰退,忘记了很多事,却一直记得21岁的黄继光和1952年的上甘岭。
    2020-10-04 15:33:45

  • 张自祥:当好致富“领头羊”

    “格拉(藏语中对人的尊称),一定要按时给羊添饲草。这批羊马上就要出栏了,可不能出差错。”在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龙中乡查那村岗巴羊养殖基地,龙中乡乡长张自祥对饲养员索朗次仁说。
    2020-10-04 09:15:07

  • 土旦旺久:昆木加就是我的家

    上午9点,西藏军区里孜戍边模范连昆木加哨所的战士们又像往常一样在哨长土旦旺久的带领下开展日常训练。别看土旦旺久还很年轻,但他已经是一名作训经验丰富的老兵了。
    2020-10-04 09:14:59

  • 驻村第一书记的脱贫日记

    千里房县,崇山峻岭,沟壑纵横。鄂西北十堰市房县窑淮镇西沟村,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由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全县脱贫出列的示范村。这背后,离不开一位扶贫一线的“老村官”。
    2020-09-29 07:30:42

  • 这里没有山,有山一样的人们

    疫情发生后,这个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的90后,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责任民警,坚守岗位86天,保障医院的建设和运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
    2020-09-27 15:34:33

  • 宋世强:用一颗无所畏惧的心涤荡黑恶

    2018年年初,一场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扫黑除恶战役在津沽大地打响。与此同时,一股黑恶势力盘踞在北辰区刘家房子旧物市场,给当地百姓带来挥之不去的阴霾。
    2020-09-27 14:19:04

  • 叶川:逆火前行 深情致敬

    对于消防究竟有多爱,叶川自己也说不清楚,“就是舍不得脱下这身衣服。”为了这身衣服,他14年背井离乡;为了这身衣服,他无法陪伴久病卧床的父亲;为了这身衣服,他错过了两个孩子的成长……
    2020-09-27 14:18:52

  • 舒明智:生命融入防洪大堤

    7月13日凌晨两点,在长江支流举水大堤浏湖泵站,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汉市新洲区辛冲街水务服务中心主任、退役军人舒明智,不幸倒在了这里。
    2020-09-27 08:46:55

  • 王慧慧:洪水阻不断医者仁心

    乌云低垂,雷声隆隆。夏日的一天午后,江西省鄱阳县油墩街镇西河东联圩,火箭军某基地官兵正在紧急铺设防浪布。官兵中有一个纤弱的身影——为抗洪官兵伴随保障的该基地医院文职人员、外二科护士长王慧慧。
    2020-09-27 08:46:38

  • 人民空军参与脱贫攻坚记事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厚丰村,8岁的小女孩朱凤蕊在空军援建的网络教室与外出打工的父母视频通话时,激动地手舞足蹈,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也热泪盈眶。像这样的网络教室,空军在贫困地区援建了150多个。
    2020-09-27 07:24:16

  • 做坚如磐石的那一块平凡砖头

    9月2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1981级校友张定宇重返母校,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为7000余名本科新生深情讲述了“开学第一课”。
    2020-09-25 09:45:19

  • 荣誉,“钢刀连”的生命

    烈日当空,莽莽群山在红土地上绵延,一座座被烈日晒得泛黄的野战帐篷组成庄严阵列。这是奉命守护边境安宁、在此驻训维稳的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机动一中队临时营区。
    2020-09-25 09:38:18

  • 一名“大龄”女排长的专属“时区”

    贾春玲22岁时大学毕业参军入伍,第4年提干,第6年成为新疆军区某旅一名基层排长。
    2020-09-25 09:10:54

  • 陈寿春:泥足照片见担当

    前不久,安徽省东至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节目录制。陈寿春成为当地的名人,妻子何晓云却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每次出去救人都能平安回来……”
    2020-09-25 09:08:56

  • 杨金波:激战洪流显本色

    今年7月19日上午,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求援后,河南省固始县人武部部长杨金波立即组织8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携带水上救援装备火速赶赴抗洪一线。
    2020-09-25 09:08:47

  • 一个天津家族的百年“援疆”故事

    “我的祖先参加过‘赶大营’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支边建设,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想把我们家这段100多年‘援疆’的家国情怀续上。”今年50岁的张代国说。
    2020-09-25 08:45: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