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35本帮扶日志背后的深情

    刘永芳是黔西南州兴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15年5月以来,她先后3次以第一书记、驻村组长的名义来到兴仁市潘家庄镇下溪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2020-11-27 10:55:33

  • 如何看待“打工人”热梗?劳模这样回应

    11月24日下午,5位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走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围绕“岗位成才、奋斗圆梦”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2020-11-25 19:21:22

  • 奔跑的追梦人

    11月2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内,胡洪炜、刘丽、周家荣、刘双燕、潘从明五位新当选劳模与中外记者见面。
    2020-11-25 16:17:57

  • 岗位成才、奋斗圆梦

    11月2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岗位成才、奋斗圆梦的故事。
    2020-11-25 13:58:08

  • 平凡英雄书写非凡人生

    他们,不过是我们身边一群最平凡的劳动者,有科研人员、石油工人、公安民警、电力工人,也有邮递员、污水清掏工、扶贫干部。
    2020-11-25 11:13:42

  • 87岁抗美援朝老兵的摄影生涯

    “干一行爱一行,这些年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没有离开摄影。”谈起这位居住在山西省太原市的87岁抗美援朝老兵贾振鑫的摄影生涯,还要从其18岁在战场上缴获的一台美军照相机说起。
    2020-11-25 08:06:14

  • 他们帮企业挣了上百亿

    “到了基层,听到第一线的需求,才能明白老百姓真正需要什么。技术要有用,才有生产力,才能真正帮助到老百姓。”科技特派员的经历,让朱斌收获颇多。
    2020-11-24 10:38:23

  • 草原上的“牛博士”

    今年53岁的宋仁德在玉树草原远近闻名,被牧民群众亲切地称为“牛博士”。一是因为他是玉树仅有的有着10年留学经历的博士,二是因为他是扎根玉树34载研究牦牛的权威专家。
    2020-11-21 10:39:15

  • “燕山明珠”的保卫者

    发源于河北省沽源县的白河,经河北赤城县、北京延庆、怀柔两区进入密云区境内,由捧河岩村进入密云水库,沿河采访这天,刮着大风,水边尤其冷。58岁的何立军却穿得不厚,应是常年巡河练出了好身板。
    2020-11-21 07:20:42

  • 黄诗燕:用生命兑现庄严承诺

    2011年,在炎陵县这片红色热土上,朱圣洪这样的贫困人口占全县农民的19.5%。担任县委书记8年多,黄诗燕带领县委一班人,以燕子衔泥的韧劲儿,在革命老区炎陵谱写了一曲全面脱贫的壮丽诗篇。
    2020-11-20 15:52:15

  • 梨园来了扶贫干部

    眼下,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金阳街道十里堡村的梨园,遍地金黄。该村第一书记林世军一大早就来到梨园,帮助村民清扫落叶,预防病虫害。
    2020-11-20 15:51:00

  • 张亮:维和英雄的战“疫”故事

    日前,在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和国际合作条线举办的“抗疫一线·江苏境界”主题演讲比赛中,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张亮,发扬维和精神,无畏艰险,奋战在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先进事迹感动现场的每一个人。
    2020-11-19 11:07:45

  • 高原上盛开的扶贫之花

    位于青海省东南部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高寒缺氧,气候恶劣,也给当地脱贫攻坚带来了难度。
    2020-11-19 11:07:18

  • 脱贫路上,做群众的贴心人

    自2018年初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驻第三师五十一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连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龙慧带领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通过抓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2020-11-19 08:19:42

  • 一腔热血染法袍

    2020年11月13日,一通短暂的电话,却成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法院周家人民法庭负责人郝剑和妻子于志娟最后的道别。
    2020-11-18 15:37:20

  • 何建红:与小小朝天椒“死磕”12年

    “筹备了将近两个多月,我们联合上林县达之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5期的朝天椒培训,参训人数达851人。”近日,科技特派员何建红在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完成了又一期朝天椒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培训。
    2020-11-17 14:16:04

  • 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喜忧盼

    陈坪村位于陇中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山大沟深、气候干旱、土地贫瘠,是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55.9%。
    2020-11-17 14:14:35

  • 毛相林:凿通脱贫致富的“天路”

    重庆市巫山县的下庄村,曾经极度偏僻、交通不便,被“锁”在“天坑”之中。1997年起,时任下庄村党支部书记的毛相林带领村民问天要路,以血肉之躯,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8公里的出山路。
    2020-11-17 10:06:58

  • 敢向绝壁要“天路”

    16年前,毛相林率领100多名下庄村民,硬是用双手在山中凿出了这条8公里长的公路。接着,毛相林和村民们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决战贫困,续写“愚公移山”新篇。
    2020-11-16 15:27:48

  • 刘志成:数据制胜,初心如磐向空天

    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工程师刘志成最近有点忙:到基层雷达站查看自主研发软件的运行情况,到某学院为来自全军某型装备部队的学员授课,到空军某研究院完成课题立项工作……
    2020-11-16 08:55:53

  • 因为她,留守儿童“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叫”

    晚上10点,山城歙县,即将入眠。汪育红打亮手电,伴着摇晃的光柱,铺开一条通往宿舍的光路。宿舍那头,几个调皮鬼还在打闹,汪育红半哄半唬,让他们安静下来。
    2020-11-13 13:50:00

  • 年轻,就要把根扎到土里

    中国最北端的希望小学。这所位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镇北红村的北红小学只有两位老师、3个年级和11名学生。“80后”校长王忠雷每天在数学、体育、思想品德三个科目中“周旋”。
    2020-11-12 08:41:46

  • 杨作云:“看着那盘炒鸡蛋,我哭了很久”

    “70年前,党和政府号召年轻人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我那时刚18岁,国家紧要关头,什么都来不及想,报名就去。”88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杨作云躺在床上,回忆起抗美援朝依然心潮澎湃。
    2020-11-12 07:26:03

  • 大伙儿认可的好书记

    在提到浙江联通绍兴分公司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柴荣彪时,4个经济薄弱村的村干部、村民都赞不绝口。4年来,柴荣彪用“心”铺就帮扶路,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勾勒出联通人、央企人的本色与初心。
    2020-11-11 14:33:4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