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洪汉英:悠悠民族情 谆谆慈母心

    洪汉英,上海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11年来,她利用每个寒暑假赴新疆深入学生家庭家访,把民族团结友爱播撒到新疆的每一个角落。
    2020-10-13 08:13:02

  • 跨越千山万水的大工匠“云传技”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很多劳模工匠积极试水网络教学,按下技能传承“云授课”快进键。网络授课覆盖面大、受益面广、效率高,让大工匠辛辛苦苦准备的每一堂课实现了社会效益最大化。
    2020-09-30 07:22:16

  • “帮贫困户脱贫不能打折”

    “年初至今,疫情、20年来最长的梅雨季等接踵而来,对合作社的生产影响很大。”作为“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项目的发起人,全国劳动模范周福安今年面临着压力。
    2020-09-30 07:16:36

  • 为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李杰的人生无疑是杰出的。在30多年的教学科研生涯中,他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作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潜心育人,孜孜不倦,培养出全国结构工程领域的众多精英。
    2020-09-22 09:47:11

  • 黄俊:用绝技护航“满分”零件

    整日与一堆机器打交道,刚40岁出头的黄俊比别人多了一份执着和坚守。工作20年来,他凭着一股勤奋钻研的韧劲,自学成才,迅速成长为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最年轻的首席高级技师。
    2020-09-21 10:28:20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老劳模的新愿景

    8月下旬,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殷玉珍照例巡视她的林地,时而拍拍高大挺拔的杨树,时而摸摸压弯枝头的果树,阳光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在她黑红的脸上洒下斑驳的光影。
    2020-09-21 07:20:22

  • 博士扎根小民企 钻研创新大作为

    浙江省劳模王秋艳是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主要负责企业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开发工作。
    2020-09-16 08:01:41

  • 邸若冰:机组控制系统的保护神

    邸若冰,男,汉族,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现任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维护二部主任助理。
    2020-09-08 14:33:30

  • 李鹏鹏:做金牌导游助乡村旅游

    李鹏鹏,男,汉族,1992年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泽州县大阳镇人,现任山西大阳古镇景区办公室主任。他在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及文旅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09-08 14:33:13

  • 李爱玲:“幸福汇”让社区老人更幸福

    李爱玲,女,1973年11月生,汉族,山西天镇县人,现任晋城市幸福汇老年养护服务中心主任、晋城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她通过不懈努力、大胆尝试,摸索形成了 “幸福汇模式”,成为山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著名品牌。
    2020-09-08 14:32:55

  • 栗红连:30年爱心理发美名扬

    栗红连,女,汉族,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人,1953年1月出生,是一名农民理发匠。她为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免费理发,用爱心、用真情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至今已坚持了30年。
    2020-09-08 10:51:44

  • 湖北省劳模施三九:三心服务引领员工成长

    湖北省劳模施三九在武汉公交已工作了33年(其中从事公交驾驶16年),目前是施三九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
    2020-09-07 15:42:49

  • 湖北省劳模李福斌:用心用情服务每位乘客

    从事公交驾驶29年来,湖北省劳模、公交780路驾驶员李福斌已安全行车80余万公里。
    2020-09-07 15:39:54

  • 全国劳动模范张兵:追求卓越创一流服务

    从事公交驾驶29年,运送乘客460万人次,零投诉;驾车2.5万趟次,零违章;行车近百万公里,零事故——全国劳模张兵在公交车两平方米的驾驶室里,用近乎完美的工作业绩,将公交一心为民的承诺做到了极致。
    2020-09-07 15:39:30

  • 气矿劳模二十年专注脱水一件事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黄202脱水站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头发花白的脱水技能专家崔凯正带着2名青年员工在保养阀门,准备迎接黄瓜山深层页岩气的投产。
    2020-09-03 14:27:07

  • 巴翔:当好飞机发动机的“保健医生”

    每当看到我们的飞机推出机位,重新滑向跑道,飞向蓝天,我就会情不自禁产生一种自豪感,因为这些重返蓝天的飞机上有我的汗水和智慧。
    2020-09-03 14:22:37

  • 守江一辈子,劳模胡永成有个“职业病”

    桐庐县瑶琳镇的大山深处村,偏僻清幽,却是“把脉”富春江乃至钱塘江流域的关隘。在江畔的毕浦村,坐落着一个有69年历史的国家基本水文站——分水江水文站,胡永成正是这里的领头人。
    2020-09-02 14:26:53

  • 开学第一课:听劳模工匠讲成长故事

    “钢铁裁缝”葛小青讲课,世界美发冠军石丹现场编发,“金牌喷漆技师”杨金龙讲如何控制0.01毫米精度,还有“不爱红装爱工装”的女汉子徐川子分享励志创新梦——9月1日,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收获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听4位劳模工匠讲他们的成长故事。
    2020-09-02 07:18:13

  • 星火“燎原”,他一路播撒诗的种子

    夏日的交大附中,绿意盎然,听副校长胡杰如数家珍:这幢是“蘅仲楼”,为纪念语文教育家沈蘅仲先生而命名,老乐撰写的生平事略,挂在一楼,字里行间,两位交中语文特级教师一脉相承的人文精神,让人感怀。
    2020-09-01 15:13:13

  • 张衍朝: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张衍朝现任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二分厂一车间精车五班班长。
    2020-08-27 15:42:26

  • 刘少辉: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

    刘少辉参加工作28年来,带领工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他主创的“矿用高压开关带电超前预警装置”已经应用到工作现场,得到成果转化。
    2020-08-27 15:41:45

  • 祁峰:发挥技术优势 完成多项技术革新

    祁峰,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高级技师,中共党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020-08-27 15:00:55

  • 用20年时间把“土”业务做成了香饽饽

    “参加完这次座谈会后,我更坚定了稳产、稳岗的信念。”8月25日,全国农业劳模、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雷峰垭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负责人犹绍华,作为17位发言者之一,在重庆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言。
    2020-08-27 09:25:27

  • 劳模刘桂兰:将“美丽”做成扶贫产业

    “在家门口拿着4000多元的工资,还能免费去旅游,这在以前哪敢想啊。这都是托桂兰姐的福啊。”8月18日,才从八里沟旅游回来的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低保户李艳对记者说。
    2020-08-22 08:18:5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