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劳模的朋友圈

    劳模的朋友圈
    2020-11-24 07:24:53

  • 在创新与坚守中成就梦想

    踏着时代发展的节拍,劳模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的劳模中,不仅有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忠于职责的坚守者,更涌现出很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他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成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2020-11-24 07:23:58

  • 劳模班里的“劳模之声”

    初冬的北京阳光明媚,23日上午,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园里,一群特殊的大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
    2020-11-24 07:17:28

  • 劳模间的交流与温暖

    11月21日,北京,胡洪炜在得知潘从明最近有腰酸的情况后,便将一条新买的护腰送给他并为他系上。
    2020-11-24 07:17:16

  • 劳模寄语

    劳模精神就是把对事业的赤诚融于行动,专注岗位、精益求精。
    2020-11-24 07:16:41

  • 踏着新时代的步伐

    劳模是怎样“炼”成的?了解了他们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的成长之路,也就读懂了新时代劳模的成长密码。
    2020-11-24 07:16:23

  • 劳模精神永不褪色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力、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
    2020-11-23 07:24:43

  • “深海工匠”周皓:从没有“差不多”

    自2016年进入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来,他3次随“探索一号”科考船去马里亚纳挑战者深渊进行科考,在工作中解决各项海试科研装备的技术难题168项,合理升级改造66项,使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科研装备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11-23 07:23:56

  • 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乐章

    10667个集体,31515人次——这是自1950年至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召开的15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累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数。
    2020-11-23 07:23:45

  • “老翟来了”

    如今,在精细木工翟筛红参与的工程项目中,已经鲜有传统木工的用武之地,但工地上依然流传着关于这位老劳模的新“传说”——“老翟来了”。
    2020-11-16 07:18:25

  • 与疫情较量的铁路疾控人

    作为天津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卢玉川团结带领天津铁路辖区唯一一支疾控队伍。
    2020-11-14 09:21:19

  • 78岁“刀具大王”车间授课

    “我虽然退休了,但人可以退,刀具不能退,我愿把自己积累几十年的革新成果分享给大家。”11月10日上午,78岁的芦巨才来到兰州新区,走进兰石集团生产车间展示绝技绝活,为200余名青年车工和职业院校学生现场传授技艺。
    2020-11-13 14:50:57

  • 周耀伟:让种柿子和吃柿子的人都尝到甜头

    过了霜降,北方的瓜果多数已经罢园,河南鲁山县张良镇的耀伟甜柿基地里却依然硕果累累、人声鼎沸。硕大的甜柿抱团儿簇拥在枝头
    2020-11-12 16:00:31

  • 陈玉琨:15年培训3万余名中学校长

    他,担任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15年,培训了全国3万余名中学校长,成就了一大批中国教育实践家。
    2020-11-10 14:33:08

  • “喜新念旧”的工匠

    今年是劳模林玉登当模具工的第26个年头。一方不足4平方米的工作台、9把游标卡尺、50多本笔记、1万多张模具设计图纸伴随他走过岁月,也见证了他从“工”到“匠”的成长轨迹。对老手艺的“念旧”是他创新的动力。
    2020-11-09 07:19:38

  • 竺士杰:百尺高空 “穿针引线”

    竺士杰,宁波舟山港桥吊司机,全国劳动模范。从事桥吊操作20多年来,他自创“竺士杰桥吊操作法”,显著提升了传统桥吊操作效率,帮助司机在40多米的高空“稳、准、快”地完成集装箱装卸作业。
    2020-11-05 07:44:16

  • 痴迷技改的大国工匠

    工型受力杆件采用的钢材强度大,焊接性差,工型梁长1 2 米,2 4 米焊缝全部熔透焊,焊接量大,在8 个月的工期内完成难度大……贵州都安桥施工告急。
    2020-11-04 10:15:57

  • “追星”17年

    从仰望“明星”到成为“明星”,李世春的“追星路”走了整整17年。
    2020-11-02 07:35:45

  • 在“花花”世界寻找幸福生活

    对于四季如春的昆明而言,“花”无疑是张美丽的城市名片,而去过昆明斗南花市的人都知道,这里每天发往全世界数以万计的鲜花有七成来自昆明晋宁。
    2020-10-30 07:28:57

  • “种子女状元”退休后再接再厉“种文明”

    大嗓门,声到人到;热心肠,助人为乐;直性子,风风火火……今年71岁的浙江仙居县退休干部、全国劳模施探薇成了人人称道的“施大姐”。
    2020-10-29 10:12:12

  • 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送教润童心

    助人的脚步丈量出幸福的维度。这是淮北市冀骥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队老师们开展送教活动的一个个缩影,他们既向对接帮扶学校的孩子们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又和老师们分享了许多教育教学的经验。
    2020-10-28 11:04:23

  • 师徒三代传承“扁担精神”

    浙江省劳模孙杞和师父许惠成、徒弟孔其军三代邮政人传承坚守,40多年不间断为嵊泗县枸杞岛渔民提供邮政优质服务,在当地传为佳话。
    2020-10-15 13:46:02

  •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评选过程让群众参与、评选结果让群众认可,现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予以公示。
    2020-10-15 07:54:54

  • 陈历俊:当好宝宝们的“姥爷”

    陈历俊从事乳品安全风险监控、乳品品质提升及中国母婴乳品健康等产业化科技创新工作20余年,突破了乳品安全监测技术,确保国产乳品标杆“三元”经受住“三聚氰胺”等历次事件的考验。
    2020-10-14 15:01:3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