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小麦杂交之父”赵洪璋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洪璋,是我国著名的农业专家,被誉为“小麦杂交之父”“小麦育种学界的一代宗师”赵洪璋在1918年6月生于河南淇县,1940年毕业于国立西北农学院农艺学系,曾任陕西省农业改进所大荔农事试验场技佐
    2019-04-17 07:44:44

  • 王进:每个人都应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不断学习是立身之本。1998年,我从技校毕业参加工作后,发现学校里学的东西在实际工作中远远不够用。我的师傅是一个从事电力工作十多年的老同志,他总是跟我们说,“咱们这个工作与无影无形的电打交道,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不学习就别干了。”
    2019-04-16 10:17:14

  • 肉孜麦麦提·巴克: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他是维吾尔族小伙儿,是一位身着红色工装的“油巴郎”。曾经的他面对汉语如同读“天书”,现在,他已考过汉语八级。他叫肉孜麦麦提•巴克,是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2019-04-15 14:03:57

  • 谢坚:守岛31年 只为万金家书

    31年前,一个年轻人在外伶仃岛上亲手种下一颗种子,31年后的今天,小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在风雨中见证着一个人无悔的“坚守”。他是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邮政所的一名普通邮政投递员,他的名字叫谢坚。
    2019-04-13 09:49:46

  • 鲁朝忠:宜万线上最美巡山工

    山脚下一列列动车呼啸而过,山顶上一个黄色身影在悬崖峭壁间披荆斩棘、来往攀爬,攀住可能脱落的危石。他不是漫威电影中的蜘蛛侠,他叫鲁朝忠,是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恩施桥隧车间巴东巡山工区工长。这也不是好莱坞大片里惊心动魄的桥段,而是鲁朝忠在宜万铁路线上每天工作的平凡场面。
    2019-04-12 13:45:00

  • “最美职工”吕义聪:零件堆里走出的“技术达人”

    不爱说话,却总面带笑容,说起吕义聪,他身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给他点个“赞”。多年来,吕义聪以工匠精神练就一手绝活,收获众多荣誉: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浙江省职工技能状元金锤奖等。
    2019-04-09 14:27:58

  • “有钱没钱都给看病!”从医70载他救人数以万计只为一句承诺…...

    初春的华北平原,传来噩耗。前不久,河北衡水“大爱仁医”、冀州区职工医院原院长吴殿华因病逝世,享年84岁。从医70载,他把毕生热血奉献给了党的医疗卫生事业:热忱服务,拯救数以万计患者生命;数十次奔赴地震、泥石流等救灾一线救死扶伤。他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世界优秀医学专家……
    2019-04-09 07:34:35

  • 吴吉林:生命不息,创新与奉献不止

    身患癌症,坚持创新;燃尽一生,无私奉献。吴吉林作为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的一名高级技师,在癌症面前依然坚守岗位、开拓创新,向我们展现着劳动者的拼搏精神。2014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吴吉林“最美职工”称号。
    2019-04-06 08:39:16

  • “最美职工”白芝勇:点线勾画精彩人生

    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金牌测量师”,白芝勇靠的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和他的团队精测的线路占到了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的十分之一。
    2019-04-04 10:28:35

  • 许振超:让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更有奔头

    “我站在码头就高兴,甚至有点激动,四十多年了感情在这儿。”今年69岁的许振超,1974年进入青岛港,先后干过装卸工、电工和桥吊司机等岗位,现在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固机高级经理。
    2019-03-25 15:17:04

  • 丁利娟:乌马河畔最美的“花”

    她,是贤淑沉静的贤内助;她,是企业的一根“螺丝钉”,几十年钉在一个岗位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干出一份扎扎实实的业绩;她,是乌马河畔最美的“花”,朴实无华,散发出浓郁的美好人性芬芳,让职工们信赖、称赞。她,就是乌马河区美江木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利娟。
    2019-03-15 17:37:43

  • 榜样的力量!全国劳模吴吉林:患病11年用创新奉献石油 去世捐...

    近日,齐鲁晚报刊登了胜利油田吴吉林的感人事迹,和他无私奉献的一生。报道中写到,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6站高级技师吴吉林,在3月11日因病去世,年仅45岁。按他留下的遗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医生将他的角膜从遗体上取出。
    2019-03-15 15:25:14

  • 吴吉林:活出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3月11日17时58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6站高级技师吴吉林,因病去世,年仅45岁。次日零时,在油田中心医院,按吴吉林的遗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医生小心地将他的角膜从遗体上取出。
    2019-03-15 08:07:24

  • “大国工匠”许启金委员的人才情结

    许启金现在已经不像年轻时那样在杆塔上来回翻飞。“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带徒弟,为企业培养人才;带领团队研发技术成果,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他说他最大的愿望是,让徒弟们掌握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成为高技能的人才。
    2019-03-13 11:09:28

  • 全国模范吴吉林去世,生命终止捐献角膜

    3月11日17时58分,全国劳动模范、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6站高级技师吴吉林,因病在家中去世,年仅45岁。次日零时,在油田中心医院,按照吴吉林的遗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医生小心地将他的眼角膜从遗体上取出。
    2019-03-13 09:35:24

  • “技术状元”许启金分享创新故事引发总工会界委员热议

    今天,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小组讨论时,电力工人许启金委员“推销”起“启金工作室”,“我们的工作室有500多平方米,52名成员产生了59项创新成果,其中43项获得国家专利。”他的这番话,引出了备受企业和技术工人关注的话题:如何培育和激发职工特别是一线技术工人的创新活力?
    2019-03-12 07:40:12

  • “钢铁战士”的粗与细

    70摄氏度的炉前,他与喷溅的钢花距离最近,以加厚阻燃服为护身盔甲,用“火眼金睛”判断钢水温度,用心炼就一炉精钢。这是中信重工金牌首席工人杨金安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写照。
    2019-03-12 07:31:12

  • 一线劳模代表为职工鼓与呼:“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我很怀念我们的李斌代表,去年他就坐在我旁边。”在3月7日上海代表团第二小组审议现场,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花蓓代表发言。在谈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内容时,她提到“少了的那1名代表”,声音略有哽咽。
    2019-03-11 07:20:06

  • 冯丽朝:我为一线产业工人代言

    冯丽朝代表是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布机挡车工,河北省劳动模范。今年她的建议是:进一步提升一线工人队伍建设的速度,加强校企合作,系统提升一线工人的技术水平。
    2019-03-10 09:16:09

  • 高颖明:开展职前培训助力工匠培养

    “有的年轻人去企业应聘,但去前并不熟悉企业的文化氛围、实际工作内容,入职后对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和发展空间感到失望,从而频繁地跳槽离职。”全国人大代表高颖明在调研中发现,这种现象在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并不罕见。
    2019-03-08 07:18:08

  • 许启金委员:鼓励职工积极参与企业质量管理

    许启金委员认为,目前,我国高技能人才短缺,主要有几个方面原因。首先,对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的投入还不够,缺少必要的培训基地、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
    2019-03-05 08:43:31

  • “金牌蓝领”的痴心执念

    “福建省总工会的一个关爱之举,让我这样一个‘大叔级’的工人也有机会到北京脱产学习,不仅学费、住宿费全免,还有学习补贴。”只有高中学历的黄景图,圆了自己多年的大学梦,他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2019-03-05 07:32:17

  • 徐立平:“雕刻火药”的工匠再多点

    “经验传承式的教学,应发挥各级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徐立平说,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一个任务是创新创造,不断提升一线的工艺设备和技术水平,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培养人才,通过老师带头的方式签订培养合同,制定培训教材,让工匠的技艺快速提高。
    2019-03-04 08:05:15

  • 大国工匠王树军:敢于质疑国外产品设计缺陷的维修工

    王树军,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致力中国高端装备研制,不被外界高薪诱惑。坚守打造重型发动机中国心。攻克的进口高精加工中心光栅尺气密保护设计缺陷所获荣誉:山东省“齐鲁大工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技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省管企业道德模范”。
    2019-02-28 16:47:5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