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 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中展现工会担当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北京调研慰问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企业职工时指出

扎实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 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中展现工会担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7 07:04

陈刚在北京调研慰问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企业职工时指出

扎实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 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中展现工会担当

  中工网北京7月6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今天带队在北京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了解受疫情影响的餐饮、商贸、物流等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向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扎实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深入企业、走近职工、对接需求,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政策措施,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郑莉 摄

  疫情让餐饮企业受到冲击,但玉林餐饮公司通过线上直播、上门送餐、外摆等自救措施,给职工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收入,16家门店均没有裁员,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抗疫志愿活动。陈刚一行走进玉林烤鸭店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了解企业工会工作情况。陈刚说,解决好职工就业收入问题是重要民生工作,各级工会要将专项行动与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大调研力度、了解各方意见,把精力放在推动解决问题上,鼓励企业积极探索稳定劳动关系的途径方法,引导职工群众以更大热情投入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形成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郑莉 摄

  在物美超市玉蜓桥店,陈刚走到一排排货架旁,认真查看居民生活必备品价格和“菜篮子”供应情况。陈刚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企业工会要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呼声,及时反映职工愿望诉求,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提供更为精准化常态化的维权服务,协助企业做好劳动用工、疫情防控、社会保障等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郑莉 摄

  “我们是工会干部,应该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在北京佳之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陈刚与货车司机深入交谈,叮嘱企业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希望货车司机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共同发展。陈刚强调,要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重点,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司机之家”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用,努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以及全总有关部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北京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