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雨水和汗水顺着防疫面罩流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雨水和汗水顺着防疫面罩流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5 07:27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

  原标题:雨水和汗水顺着防疫面罩流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没有一人退缩,哪里需要到哪里去。”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火速组队驰援社区防控一线。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奔赴重点街镇、社区、居委,协助开展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他们中,有人连续数日顶风冒雨分拣、搬运菜肉食品,雨水和汗水顺着防疫面罩流淌,让居民直呼心疼;有人凌晨1点30分接到支援南码头街道抗疫任务,5点钟起床冒雨赶赴15公里外的抗疫点位;还有人牵头负责选派志愿者任务,不间断排摸人员动态信息,工作协调量巨大,经常工作到深夜……与此同时,封控小区内的20名党员积极响应浦东新区总工会机关党委倡议,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到”要求,全部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承担秩序维护、物资搬运、人员信息登记等任务。

  疫情突发,许多企业的正常节奏被打乱,浦东工会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振华重工地处南码头,疫情发生以来,两幢宿舍的500余名职工被困其中,所在街道工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医务人员上门为其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在医务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公司有500多人要进行核酸检测,但是全部做完却只需要一个多小时,背后都是工会的精心安排。”振华重工相关负责人说。

  “孩子的事确实不是小事,谢谢工会工作人员,考虑得这么细致”“和孩子隔离在两地,这样的讲座太有用了”……3月22日起,浦东新区总工会开展系列线上心理关爱讲座,为广大职工打一针“心理疫苗”,引导职工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心理调节。首节课程由心理学博士主讲,内容涉及疫情下如何促进亲子关系融洽,一上线就吸引了许多职工关注。有职工留言:“我们齐心守‘沪’,上海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