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淮安市:防疫宣传“小蜜蜂”活跃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淮安市:防疫宣传“小蜜蜂”活跃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4 07:20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

  原标题:

  淮安市:防疫宣传“小蜜蜂”活跃一线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于洋)近日,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里的200多名快递员多了一个身份——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员。由他们组成的“小蜜蜂”防疫宣传骑兵团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还为广大市民送上疫情防控知识手册。

  “快递员对城市路线地形比较熟悉,日常与市民交流互动多,他们参与防疫宣传有优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王辉介绍,区总工会积极发动职工群众,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疫情防控宣传,并倡议广大快递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快递员纷纷响应,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区总工会为每位骑手制作了一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海报,让骑手在送餐、送货时,把手册送到市民手中,帮助市民消除恐惧心理,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十分重视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做好快递场所及快递车辆消杀情况的查验工作等。同时,加强心理疏导、体检等服务,积极为快递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还向他们赠送了300余份防疫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