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勇于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5:11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引题)

勇于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主题)

4月27日上午,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总书记高度评价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令我备受鼓舞,更加充满干劲。”大国工匠、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金川集团贵金属特级教师潘从明,在甘肃分会场线上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一定要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坚持创新,做细、做精国家矿产资源战略性稀贵金属的提取主业,走好技能报国之路。”

“‘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总书记贺信中这句话,让我感到更有创新劲头了。”大国工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厂高级工程师孙红梅说。作为一名从事航空发动机维修的技术工人,从最薄处仅0.3毫米的部件焊接成功,到焊接允许误差不能超过0.003毫米,她不断攀登技术高峰。孙红梅说:“我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研发新工艺新技术。这是我们技术工人的使命,更是我们科技匠人的幸福。”

“总书记对我们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国工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数控机加车间钳工组组长胡双钱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产业工人,不仅要懂技术,还要会创新,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今天,杨应标创新工作室的相关创新成果也在大会设置的交流区展出。大国工匠杨应标是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中山石油的一线职工。工作17年来,他的20多项技改成果为企业直接创效超千万元。说到创新成果在大会上展出,杨应标很骄傲,“接下来我将继续攻坚克难,把更多实用好用的创新成果用于生产一线。”

近年来,大国工匠、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48队采油班长刘丽和同事们一起通过创新解决生产难题,让老油田有了新活力。她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体现了对我们工匠人才的亲切关怀,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庆石油人,不仅要讲奉献,更要能创新。只有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才能让‘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更加嘹亮。”

“安徽工匠”、安徽昊方机电有限公司CNC及抛光部车间主任董宏杰表示:“我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立足一线岗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做好技术传承,引导帮助更多青年技术工人提高技能水平,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

“对于技能人才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航空工业成飞飞机铆装钳工技能专家刘时勇说。刘时勇曾参与多个系列上千架战斗机的铆装钳工,攻克技术难关60余项,解决技术难点100余项,近年来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培养出多名技能人才。“我将努力带动更多的一线产业工人,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采写记者 康劲 张翀 裴龙翔 叶小钟 张世光 陈华 李娜 通讯员 王瑞 王洪云 黄嘉莉 田花 )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