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乔楼镇:牵线搭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乔楼镇:牵线搭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6:07

  5月23日早上9点,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乔楼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丁金涛接到一通感谢电话:“丁主任,非常感谢咱乔楼政府的牵线搭桥,我们的贷款已经批下来了,1000万直接打入到了我们公司的账户了!太感谢了,感谢政府在我们公司危难时刻给我们的帮助!”

  这是天凯东南绿色建筑有限公司徐沛娜经理在收到郑州银行批下来的贷款后给丁金涛主任回话。

  这是乔楼镇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地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先行”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落实落细惠企、助企政策,对于辖内效益好、发展后劲足、且需要资金帮助的企业,及时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特别是面对疫情发展态势,为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年4月份,乔楼镇先后组织郑州银行到天凯东南和对接,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解决项目试生产资金1000万元。

  截止目前,已协助天凯东南绿色建筑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完成银行放贷1000万元、郑州隆基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放贷1000万元。

  “企业专心谋发展,干部真心搞服务”。为做好企业优秀的服务员,乔楼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门服务小队,对辖区的18个行政村的152家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诉求,掌握一手信息,累计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35个,各项诉求112个,排查出空置厂房2万余平方米。

  在此过程中,为企业精准纾困,对于亟待解决物流难题的30家企业开设盖章绿色通道,协助办理通行证;对因疫情导致的经济效益不好、符合政策扶持的42家企业,用好帮扶政策,解决企业经营难题;对于因减产、停产等原因有闲置厂房的21家企业,全部登记造册,在新一轮招商引资过程中优先推荐,努力实现资源的最优化使用,给企业的脱困增添力量。(丁金涛 楚慧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