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召开劳动和经济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市总工会召开劳动和经济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6:01

  中工网讯 5月26日,洛阳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劳动和经济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提出树立“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哪里,劳动竞赛就跟进到哪里”的意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3项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企业和职工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中,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洛阳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及时建立健全本级劳动竞赛组织机构,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市产业工会的沟通协调,不断强化党政支持、工会牵头、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竞赛格局。

  据悉,在今年的技能竞赛工种设置上,洛阳市将向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文旅融合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等重点领域倾斜,为全市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拓展新领域、注入新活力。

  同时,今年洛阳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措施,对劳动竞赛中表现优秀,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集体(班组),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先进个人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五一劳动奖章,并可视为上一级先进评选的基础荣誉;是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对技能竞赛中的优秀选手,符合条件的,除按程序申报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外,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洛阳市“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年终,市总工会将对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好的县区和企业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王威 张宝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