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6:53

  中工网讯 5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在鲁山县总工会举行。这也标志着即日起,该县物流、快递、美团、网约车等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依靠的“娘家”。

  近年来,鲁山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职工维权服务、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当天,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选举办法》等相关规定,会议认真履行了各项程序,并经第一届会员代表投票,现场选举了鲁山县新业形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委员和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之后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与职工代表等一起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

  “今后我们在竭诚服务职工的基础上,准确了解和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地为他们提供维权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同时希望新业态劳动者们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新当选的鲁山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周建设说。

  “我们一个打工者,没想到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会组织,真的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在揭牌现场,一名“外卖小哥”高兴地说。(胡俞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