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阳市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6:37

  中工网讯 5月25日上午,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滑县总工会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何晓东当选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会后,滑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郑进武在县帮扶中心揭牌,标志着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首批吸纳整合了货运物流、快递、网约送餐等新业态行业多家平台企业,滑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可以倾诉心声、信赖依靠、获得助力的新“家”。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滑县总工会落实省总、市总要求,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面的生动实践。工会联合会高标准建设成为有牌子、有办公场地、有工作专班、有专职工会干部、有专门工作经费、有工作制度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全面的工会服务保障。

  滑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莉表示,滑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会员“蓄水池”作用,依托安阳市总工会网上工会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方式,通过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开设入会通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供最大便利,实现应入进入。依托市总工会各类资源,开发设计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多种服务项目,建立全域覆盖的工会服务阵地,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质提升,探索建立符合新就业形态特点的协商机制,引导他们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合理利益诉求。

  “下一步,滑县总工会将按照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多措并举,丰富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内容,不断建立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组织和服务,以更扎实的关怀行动和更贴心的服务项目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享受工会普惠服务,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进武说。

  据悉,近年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分、散、弱的现状,安阳市滑县总工会始终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目标,积极探索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方式。(王威 蔡文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