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率先实现县区新业态工会组建全覆盖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率先实现县区新业态工会组建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08:48

  中工网讯 眼下,河南省洛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截至5月20日,洛阳市15个县区总工会全部成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组建全覆盖,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段时间,一条“洛龙区工会喊你回‘娘家’”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视频中司机大哥质朴的一句“今天我加入工会了,加入工会真好!”在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引起共鸣。

  今年以来,洛阳市总工会以领导重视全面建、科学谋划规范建、专班推进督导建、保障到位主动建等“四建”为抓手,快速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自4月29日洛阳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市总迅速制定措施,确定县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时间及建设规则,确保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优化职工入会流程,各县区工会积极开展新业态劳动者“一键扫码”入会专项行动。

  为更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洛阳各级工会干部走上街头,围绕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房产中介员等群体开展扫码入会宣传活动,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现代传播手段转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等内容,广泛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服务宣传,使他们对什么是工会、工会能为他们做什么、怎样加入工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组建过程中,洛阳各级工会干部牢牢把握“建立一家、成熟一家、规范一家”的工作方针,按照“六有”要求,对已成立的工会进行规范化建设提升,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建会中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关联企业规范建立工会,完善组织体系,扩大有效覆盖。同时,坚持激励促动,在省总奖励的基础上,市总对每个新建的新业态企业工会补助1000元,发展一名会员补助20元,真正让新业态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王威 张宝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