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五一公园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五一公园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7:07

  竞相绽放的月季花、精巧雅致的园林景观、以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以劳模为主题的道杆灯箱……走进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的五一公园,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文化味”、“文明风”,美景和美德相得益彰。

  位于郑州市西区核心地段的五一公园是市民活动的好场所,也是中原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公园。文体排练、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文化活动在公园内部有序进行,凉亭、长廊、花园……设计优雅的院内建筑成为活动开展的大小舞台,随处可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公示栏”,将辖区各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团体活动进行分类公示,便于展示与交流。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在哪里。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五一公园专门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站。作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走向基层“最后一米”的关键环节,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站还发展了“五个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即一份引领、一份情怀、一份关爱、一份书香、一份健康。

  如今,无论寒冬酷暑,清晨傍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始终如一地在服务站为市民提供热水、指路、雨伞出借、失物招领、图书报刊阅览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坚持用行动帮助有需求的人群,将文明实践更好融入市民生活,加强了五一公园文明实践活动的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

  随着五一公园“文明实践+”功能的升级,各类文体、文明实践活动汇集其中: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市民进行花卉咨询、上门修剪、文艺演出、爱心衣物捐赠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园开辟阅读角,购买百余种畅销书籍供市民阅读,增加24小时图书借阅机和视障人士阅读器,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和郑州市中心医院“白玉兰志愿服务队”结成文明共建单位,设立急救志愿岗,定期为群众提供健康急救宣传等医疗服务;通过举办专题展览、道德宣讲、参观座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思想文化活动,吸引人气、凝聚人心,使五一公园日益成为市民群众业余休闲、欢度假期的“打卡地”。

  文明实践筑同心,志愿服务聚合力。据介绍,接下来,五一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图书阅览室还将增设红色图书、学习强国小站、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文化等景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窦可 葛慧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