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每48小时一次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每48小时一次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6:42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采样检测服务免费。各地根据本地疫情发生情况和防控需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

  为方便群众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意见》提出,全省各地在布设便民核酸采样屋时,要与基层治理体系相结合、与重点人群相结合、与重点场所相结合、与重点时段相结合,根据区域人口密度、群众需要、功能定位等,统筹常态化核酸便民采样点网格化设置,确保在城区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

  郑州市、洛阳市等主城区人口密集的城市,按主城区每2000人设置一个采样屋;其他省辖市和县(市),按主城区每3000人设置一个采样屋;鼓励人员总数超过2000人以上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监管场所等自建核酸采样屋,纳入属地统一管理。

  《意见》指出,郑州市在5月底前先行先试,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其他省辖市要在6月底前建立健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机制。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的,将在扫场所码时作弹窗提醒或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意见》,各地采样屋原则上每1小时收集一次样本,采集后2小时内送达实验室,送达实验室后6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即时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核酸采样点信息将以电子地图和清单的形式,挂载到河南省政务信息网、“豫事办”等,方便群众线上查询。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管控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有效手段。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施“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策略,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检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王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