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6:38

  中工网讯 5月20日,“河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河南省总工会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方便快捷地加入工会组织而推出的新举措,通过“指尖入会”,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纵深发展。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只要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河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就能快速的找到工会“娘家人”。点开小程序,可以发现首页设置有“工会服务”“生活服务”两大模块。其中,“工会服务”模块里包含申请入会、法律咨询、在线阅读、主席信箱等服务项目,“生活服务”模块则对接第三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载了代驾审车、预约体检等服务项目。同时还提供知识竞赛、抢票活动、抽奖活动等普惠性服务,后续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还将持续增加服务项目,使服务功能更丰富、服务种类更多样。

  “申请入会”板块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核心板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根据提示验证手机号、填写个人信息和工作信息即可入会,后台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审核,根据其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匹配相对应的工会组织提供服务。为确保申请入会流程顺利进行,小程序在选项设置上十分精准,从业平台涉及外卖配送、快递服务、物流服务、直播电商等行业,职位类别涵盖司机、技术人员、客服、外卖配送人员、外卖商家等。(董君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