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首家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阳市首家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5:50

  中工网讯 5月18日,河南省南阳市首家“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卧龙区揭牌。

  成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标志着南阳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卧龙区法院与卧龙区总工会将调解与审判柔性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渠道延伸,实现了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

  据悉,该区总工会将依托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深入开展宣传引导、诉前调解、政策咨询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职能作用。积极委托工会组织进行庭外调解,通过开展委托调解工作,有效提高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的成功率,不断增强调解效果。而法院作为劳动关系争议处理的最终审判机关,将加强对劳动争议前期调解中心的业务指导。

  同时,在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逐步建立起劳动争议调解室,选派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办事公正的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劳动法律监督员或者工会法律服务律师等进入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强化业务培训,提高调解的质量。并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劳动争议调解优势,在全区范围内普遍树立起“调解为主、调解优先”的解决劳动争议的理念,引导劳动争议双方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首选途径。(董君亚)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